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喜歡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喜歡的一本書_7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一切都是瞬間,一切都是過去,而那過去了的,將成為最親切的懷念。”這是偉大詩人普希金的一句名言,你知道它的意思嗎?以前,我真的不理解,不過現在,我懂了。

  六年級的升學,不禁讓我有些壓力,不過,我感受到了真正的溫暖。前不久,我校在舉辦“金菊花”口頭作文賽,我報名參加了,並被幸運地選去比賽。我與另兩位同學剛要去時,看見老師正在黑板上抄作業,而且還要講一些非常重要的東西。我可急壞了,我比賽完,要不知道作業怎麼辦?六年級了,缺一堂課,都是一個重要的損失呀!我懷着一顆不安的心去參加了比賽,不知怎的,我真的好害怕,萬一老師講新課,我不懂,怎麼辦?

  比賽結束后,已經放學了。唉!回到家,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,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。“嘀玲玲—嘀”一陣急促的電話聲打住了我。我心煩意亂地拿起話筒問:“喂,誰呀?”“是我呀。”是我們班的同學!她告訴了我家庭作業,一題不落地告訴了我,我歡天喜地!竟有這麼好的同學,並且她告訴了我老師講的每一個重點。她主動告訴我,大概說了一個多小時呢!後來,我的成績依舊不錯,而且那個老師說的重點,我也非常清楚。我真想說一聲:“謝謝你!同學!”

  在後來的每一次比賽中,我格外用心,因為我知道,我的同學在為我加油。

  五年前,我們坐在一間教室里。那就是一種緣分。五年間,我們一起吵過,鬧過,笑過,哭過。如今六年級了,真的“一切都是瞬間,一切都是過去,而那過去的將成為最親切的懷念。”我與我的同學互相學習,互相鼓勵,互相成長,互相進步。友情,一份可貴的友情。

  我喜愛普希金的這句名言。我將珍惜現在這份同窗共讀下的情景,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,珍惜彼此,我將在我的心底珍藏着一份份可貴的情,可貴的友誼!可貴的懷念!

  湖北黃石陽新縣實驗小學四年級:7335489

您正在瀏覽: 我喜歡的一本書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