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我喜歡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喜歡的一本書_4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喜歡的一本書

  我從小就愛漫無邊際地思索,所以我的書櫃擺滿了一堆書,但我最喜歡的是《素材大全》這本書,因為它能給我帶來很多知識。

  有一次,我在吃着香甜的蜂蜜時,媽媽突然問道:“你知道蜂蜜是怎麼樣釀製出來的嗎?”我聽后,思忖良久,無果,馬上想到去查查我的素材大全,才知道蜂蜜是怎樣釀製出來的。《素材大全》裡面其中的一頁寫道:春夏季節,蜜蜂們伸出細管似的“舌頭”,在花朵中一伸一縮,把花的甜汁吸到蜜胃中去,再運回來,就可以釀蜜了。蜜蜂們採回來的甜汁吸到蜜胃裡進行調製,又吐出來,就這樣反覆一百多次,才能形成香甜的蜂蜜。我把這些內容說給媽媽聽,媽媽誇我真棒,其實這都是這本書的功勞。

  還有一次,我發現學校的玉蘭樹是先開花后長葉子的,我非常疑惑,百思不得其解。這時,我想到了我的《素材大全》,急忙翻出來一看,才知道,主要是開花和長葉子需要的溫度不一,花芽開放的環境溫度比葉芽萌發的要低,所以玉蘭就先開花了。我很高興又用《素材大全》這本書解決了難題。

 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。

  本站原創作品,版 權所有,未經授權,轉載必究!

您正在瀏覽: 我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