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高爾基曾說過,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;莎士比亞把書比作是營養品和陽光;海倫則把書看為是船隻……而作為“書迷”的我,要把書當成我的良師益友。正是這位良師益友,把我帶入了寫作的殿堂,讓我領略到知識海洋的無邊。假如你真的要問我喜歡什麼書,我就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:《小故事大道理》是我出生到現在最喜愛的書了。 

  這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,書中充滿別人聰明而又新穎的想法,剛看完時就會告訴你一個從中的道理,讓你去學習這種道理。記得其中有一篇文章,它是《蘋果被冰雹砸傷了》。這裡面主要的內容是:有一個農夫,一年四季都賣着色彩鮮艷、香味可口的蘋果。但是有一年,蘋果被冰雹砸傷了,這使農夫感到非常傷心;今年的蘋果被冰雹砸傷了,長滿了疤痕,我怕蘋果賣不出去,那時我可虧大了!但是,農夫急中生智,想到了一個好辦法:將蘋果擺在桌子上,掛着一個牌,牌中寫上:顧客們,請放心食用“我”,這是上帝賜給“我”的標誌,他讓你們記得:這才是真正的好蘋果。當農夫一把牌子掛上,顧客們就瘋狂搶購,蘋果不但沒有賣不完,而且還不夠賣。從這個故事中,我們就會自然明白一個道理,那就是:天無絕人之路,只要善於思考,任何事情都能從失敗變為成功。 

  無論改天換地,還是時代變遷,我對這本《小故事大道理》的喜愛依然是一樣的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