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喜歡的一本書

  “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。你盡可以消滅他,可就是打不敗他。”這句話,是著名作家海明威在《老人與海》里說的。《老人與海》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,告訴人們要有永不言敗、寧折不彎的精神。

 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老人常年獨自在海上打漁的生活。有一次他遇到了一條大魚,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鯊魚。老人使出渾身的解數和鯊魚搏鬥,鯊魚把能吃的肉全部吃光了。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。

  我很佩服老人這種永不言敗,面對困難毫不退縮的精神,而我正缺少這種精神與挑戰困難的勇氣。記得有一次,我在家做數學練習題,由於輔導書是小姨從外地帶回的,一些題型並不熟悉,遇到難題就一躍而過了。這是,爸爸看見了,讓我仔細讀題,一遍讀不懂再讀一遍,直到讀懂。在那時,我想起了那位老人面對困難鍥而不捨的精神,這不正是我需要的嗎?我下定決心,一定要迎難而上,把這些難題攻克。漸漸的,我喜歡上了做練習題,這也是對我學習的一種挑戰和鍛煉。無論學習還是工作,都需要這種精神。

  在今後的學習中,會有許許多多的困難與挫折等着我們,只有像那位老人那樣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困難,遇到困難鍥而不捨、永不言敗才能闖過這些暗礁險灘,戰勝困難這隻攔路虎,創造美好的明天。

  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十一班 孫源赫

w w w . x i a o x u e 1 2 3 . c o m

您正在瀏覽: 我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