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喜歡的一本書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喜歡的一本書_9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”。這句名言是我的座右銘。因為,我是個熱愛書,愛讀書的小女孩。在我的書櫥里,有《作文大全》、有《米老鼠》……其中,我最喜歡的要數《童話世界》了。那是,我9歲生日那天,媽媽帶我到書店買書。書店裡的書琳琅滿目,當我看到《童話世界》這本書時,整個人便被這本書吸引了,媽媽見我看中了這本書,便把它買了下來,送給我,當生日禮物。 

  這本書,首先吸引我的是書的封面。封面上,寫着四個醒目的大字——童話世界。封面上印有一個頭帶廚師帽的豬師傅,正躺在巧克力煎餅床上,一隻龍徒弟一手拿奶油,一手沾着奶油,舌頭伸出來,打算把那口奶油吞了,真是一隻“饞貓”。可愛極了!我看了便迫不及待地翻開目錄瀏覽。 

  書里的故事更是精彩。有故事城堡、故事大蓬車、春華秋實……其中最有趣的非《貓盯上的老鼠跑不掉》這篇文章不可。貓指的新來的毛老師,老鼠便是我了。上課,我把全部的書拿出來,在書桌前築起一個高約八寸呈弧形的高台,用它來擋住貓的視線,這樣我就可以“高枕無憂”地看課外書了。我每隔幾分鐘還抬起頭來視察“敵情”。可紙包不住火,我這小技倆還逃不過貓的“貓眼”。貓把課外書收了,說來也奇怪,她並沒有馬上判書“死刑”,而是把它放在講台桌上,叫我去辦公室。到辦公室她問了我一個看似簡單,實際上很難的問題,“七減一等於多少”?我絆了個“狗啃泥”。從中讓我明白了,七門功課中只要哪一門較差,就很難達到錄取分數線,其他六科成績再好,再優秀也沒用。 

  最令人感到催人淚下的一篇文章中,《“苦難教育”計劃》,父母為瞭望子成龍,百萬富翁夫妻精心設計,對兒子實行“苦難教育”,一家人生活在貧困中,兒子也因為家境貧困而自卑。當兒子得知秘密之後,逆反心理使得他懷疑父母親情,並一心想報復父母,親情幾近崩潰的邊緣……百萬富翁夫妻不但無法得到預期的成效,反而造成兒子的心理不健康。這篇文章讓我深思了很久。 

  這本《童話世界》真是一本好書。它的內容不但豐富、有趣,還有許多益智的故事。書中的內容時而讓我們捧腹大笑,時而讓我們沉思、幻想……看了這本書,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,同時也得到了啟發,真是受益非淺。 

  朋友們,我相信你們看了這本書之後也一定會被它深深吸引的。好書大家一起分享吧!

您正在瀏覽: 我喜歡的一本書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