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仙人掌 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仙人掌_2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200字  編輯:小景

仙人掌

  我家有一盆仙人掌,冬風裡,已經乾癟枯萎得不像樣子了。 我對媽媽說:“把它扔掉吧,這麼難看!”媽媽卻說:“它並沒有死,正在休息呢!”

  媽媽是幼兒教師,教育小朋友很耐心。媽媽告訴我,“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春天,也沒有永遠的秋天。你別看冬天裡仙人掌萎縮了,其實,它在儲備養分和水分呢。明年一開春,它就睡醒了,照樣是碧綠碧綠的。到了夏天,還會開出鮮艷的花,結出紅紅的果。”

  媽媽的話讓我明白了,世上萬物都在循環中生存,就像人們一天之內有學習、勞動,也有休息一樣。仙人掌在困難的時候不慚愧,不氣餒,一旦得到時機,就會重新再來,獻一點綠色在天地間閃耀。

  仙人掌這種倔強的精神,很值得我們學習!

您正在瀏覽: 仙人掌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仙人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