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仙人掌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仙人掌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仙人掌是一種生命頑強的奇特的熱帶植物。

  盆栽的仙人掌那頑強的生命力令我吃驚,無論有水無水,天冷天熱,它都不在乎。它翠綠的身體長着一塊塊長滿硬刺的“手掌”,它不斷向上長,像疊羅漢似的,一片綠色的“手掌”又長出一片綠色的“手掌”,使人產生不少遐想。他生長在什麼地方都依這個姿態挺立着。夏天,其他盆栽都垂下了頭,可仙人掌還是抬着頭,挺着胸,站在烈日下眺望蔚藍的天空;冬天,其他盆栽都被主人抱回了屋裡,可仙人掌仍頂着風雪,不懼周圍的環境。它從來不講究,它一紮下根,就好像說:“這個地方真好,就在這裡生活吧。”它渾身硬刺,猛獸遇到他都退避三分,如果蟲子想吃他,總是被扎得千瘡百孔。一塊綠色的仙人掌折落在地,你一定會以為它要枯死了,不,如果你這樣想就錯了,它會用身體的養分生出根,又培育出一顆青春煥發的小仙人掌,這才是真正的“落地生根”,它頑強的生命誰比得上呢?這看起來平凡的植物誰料得到它還會長出美麗的小花,就像武士頭盔上的彩纓。仙人掌還是一種好葯,比如小孩患了腮腺炎,只要把仙人掌搗成醬,敷在腮邊很快就會好的。

  仙人掌沒有向牡丹一樣人見人愛的花朵,也沒有多姿多彩的身軀,但它那頑強的生命力令我佩服。

  六年級:劉徵文韜

您正在瀏覽: 仙人掌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仙人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