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觀“上饒集中營革命事迹”巡迴展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觀“上饒集中營革命事迹”巡迴展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觀“上饒集中營革命事迹”巡迴展 標籤:上饒作文 感人事迹作文 事迹作文 雷鋒事迹作文

  今天中午。我們懷着興奮的心情,在學校的組織下,來到梅文鼎博物館參觀在這裡舉辦的上饒集中營革命事迹巡迴展,對我們進行了一場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。

  館前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雄偉的畫面,一個個共產黨員帶着憤的眼光,怒視着敵人。一種昂首挺胸、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極大地震撼我。

  走進展廳,一張張史卷展現在眼前,讓我目不暇給。走進前言,詳盡的介紹讓我大吃一驚,新四軍作戰19314次,斃傷敵人134731人,繳獲各種炮彈789枚------接着,導遊阿姨帶着我們分別參觀了十幾個展室,其中,第一部分最讓人難忘。我為葉挺軍長不幸的遭遇感到悲傷,為國民黨反動派感到憎恨,也為葉軍長勇敢不屈的精神感到驕傲。1941年1月6日,國民黨調集八萬大軍發動皖南事變,危急關頭,葉軍長14日下山談判,被無理扣押。在關押葉軍長的地方同時扣押着許多戰士,國民黨對新四軍戰士嚴酷折磨,使用金、木、水、土、風、吞、絞、毒等所謂十大酷刑,金是用針刺肚皮,木是用木棍打人,土是活埋,吞是吃小蟲子------真是太殘忍了,可戰士們沒有退縮,同反動派進行針鋒相對的鬥爭。

  跟着人流和導遊來到展廳的第二部分,看到了李子芳、黃誠等英烈在監獄里的一些事迹。他們的經歷激勵着我前進。

  在回來的路上,我想:現在的好日子是無數先輩拋頭顱、灑熱血換來的。我們要珍惜這大好時光,好好學習,天天向上,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先烈,民族的偉大復興一定能夠實現。

您正在瀏覽: 觀“上饒集中營革命事迹”巡迴展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觀“上饒集中營革命事迹”巡迴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