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學習真開心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學習真開心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學習,看似一件非常勞累的事情,但是,我們在勞累中獲得快樂。我,作為一名四年級小學生,在四年的學習生活中,深深地體會到了這一點。

  凡是小學生都知道,一節課四十五分鐘。那麼,如何使這既漫長又短暫的四十五分鐘變得富有意義呢?我要用朱熹的一句名言來回答——“讀書有三到,謂心到、眼到、口到”。所謂“心到”,就是要認真、用心,不能人在心不在,“眼到”,即好好看老師的板書,必要時還得做一下筆記;至於這“口到”嘛,當然是積極舉手發言啦!

  我覺得呀,還應該補充一點——“耳到”。老師講課時,同學發言時,必須認真地傾聽,不然的話絕對學不好。

  最令我快樂的,是把學到的知識在生活中進行運用。有一回,我們一家老小去東南花都看花博會。其間,我們看見了一些豬籠草,妹妹不知道那是什麼,於是就問我:“哎,那是什麼呀?”我想起了以前學過的知識,就回答說:“這叫‘豬籠草’,邊緣有甜甜的汁液,上頭有蓋子,只要蒼蠅、蚊子等小飛蟲落在它的邊緣上吸食汁液,它就蓋上蓋子,蟲子便落進它的‘肚子’里。接着,它將那蟲子的身體溶解成液體,再把液體換化為營養進行吸收,這樣,它自身的營養就增加了。”妹妹一下子恍然大悟,“哦,原來是這樣啊!”

  學習,讓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,翱翔在知識的天空,馳騁在知識的原野,徜徉在知識的花園……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我愛學習,因為——學習真開心!

您正在瀏覽: 學習真開心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學習真開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