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回家的波折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回家的波折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今天,我剛上完課外班,媽媽打來電話說:“好孩子,媽媽今天沒時間接你,試着自己回家吧!”

  我硬着頭皮答應了,我能怎麼辦呢?正當我垂頭喪氣地走到車站的時候,突然發現我要坐的那路車已經向站台駛來了。我急忙向公交車跑去,總算趕上了。可惜好景不長,正當我拿着公交卡在刷卡機上刷卡的時候,刷卡機忽然“嘀嘀嘀”的響了起來。我一看,哎呀!原來是公交卡上沒錢了,可明明我幾天前才剛剛充的錢啊,怎麼這麼快就沒錢了呢?唉,看來只有買票了,但我的手剛一伸進兜里,就嚇了一跳,原來我也沒帶錢,這可怎麼辦呀?正當我着急時,售票員又催了起來:“快點,快點,有卡的刷卡,沒卡的買票。”這句話讓本來就着急的我更加慌張了。就在這時,我腦子裡冒出一個念頭,向好心的叔叔阿姨借點錢買票吧。我小聲地說了一句:“誰能借給我一元錢買票呢?”可沒想到的是,他們根本就不理睬我。

  過了一會兒,我想乾脆矇混過關算了,可心裡又莫名其妙地擔心起來,心咚咚直跳,手心裡也全是汗。售票員阿姨也真是火眼金睛,走到我身邊問:“這位小同學買票了嗎?”我低下頭小聲說:“我卡上沒錢了,身上又沒帶錢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沒想到售票員阿姨竟然原諒了我,並和顏悅色地說:“沒關係,記得下次帶好了。”我真是十分感謝她,因此連忙說:“謝謝您,下次我一定記得帶。”

  公交車終於停靠在我要到達的站點,我向售票員阿姨揮揮手就下車了。經過了這一番周折,我終於平安回到了家,我真的感謝那個幫我擺脫尷尬局面的好心的售票員,同時我也懂得了出門帶好東西的道理。

  作者:董俊池

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回家的波折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回家的波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