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引人入勝的書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引人入勝的書_10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引人入勝的書 

  一天,小明家的“鐺、鐺、鐺”地敲了六下,廚房裡盆碰着碗,發出“叮、叮“的碰撞聲,飯菜陸陸續續端上餐桌了,香味充滿了整個房間。今天的晚餐可真豐盛啊,有小明最愛吃的紅燒排骨,魚香肉絲。小明媽媽疑惑:平時,小明總是早早就坐好等着吃飯,可今天怎麼待在房間里沒動靜呢?於是,她便讓小明爸爸去叫他出來吃飯。 

  爸爸悄悄地打開房門一看,不禁大吃一驚,原來小明看書正看得起勁呢!只聽他嘴裡叨咕着說:“12000本書,太多了吧!”,“又擊沉了一艘船,太厲害了吧?”“啊!發大財了!”父親催促小明,“快點出去吃飯吧,再不吃飯菜就涼了!”爸爸好不容易把小明打發出去了,心裡忍不住想:什麼書能讓兒子這麼專註,我得瞧一瞧。於是,他翻開書準備瀏覽一下,書中的情節很快地吸引住他,就像一條剪不斷的繩子把他“捆”在了房間里。 

  小明和媽媽在餐桌旁等了很久很久,也不見爸爸回來。小明媽媽忍無可忍,怒火衝天。一連喊了好幾遍,也沒人應答。房間里靜得只有爸爸的呼吸聲,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。媽媽無可奈何,只好叫小明去叫爸爸出來吃飯。 

打開房門,只見爸爸趴在地板上,專註地看着書,嘴皮子動來動去,不斷地念叨着:“什麼?人世已經完結了,不會有著作了?”小明此時早已把自己的使命忘了九霄雲外了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書,還沉醉在最後看到的一篇文章里,於是神不知鬼不覺地走過去,又看了起來。小明邊看尋思,彷彿身臨其境一般,可又不想驚動了父親,便強忍住不發出聲音,時間慢慢地過去,小明不知不覺地發出了聲音,只不過像蚊子叫一般,被父親的聲音完全蓋住了,小明驚魂未定,好不容易才安下心來,隨意叨咕。 

飯菜一點兒一點兒變涼了,可父子倆連人影也沒有,媽媽氣得七竅生煙,衝進門,準備把他們好好修理一頓。當她看見這父子倆趴在地板上正津津有味地看書,更是氣得差點暈過去,可又很好奇:就這麼一本普普通通的書,為什麼能讓父子倆忘了吃飯呢?媽媽滿心疑惑地看了起來,書中的情節好像有一股強大的魔力,把媽媽也吸引住了。全家人趴在一起,一字不落地看了起來。夜更深了,蟋蟀也叫了起來,好像在說:“該吃飯了,再不吃飯菜就涼啦!”可沒有一個人理睬,一家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書上,一行一行,一頁一頁,專心致志地看着…… 

  “鐺、鐺、鐺”掛鐘敲響了八下,這本引人入勝的書終於被看完了。進入客廳,涼了的飯菜進入他們的視線,全家人不禁相視而笑。雖然大家都飢腸轆轆,可還是意猶未盡,想再把那本書再看一遍。全家人邊吃飯,邊說說笑笑,討論起那本書的內容……。

您正在瀏覽: 引人入勝的書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引人入勝的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