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愛我的小金魚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我的小金魚_11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pp958

我過九歲生日的時候,大伯送給我4條金魚,我高興得蹦了起來,立刻把它們放進了我家的金魚缸中。我家的金魚缸寬1米,長2米,裡面放着爸爸從海南帶回的珊瑚、海葵,還有買來的細沙石、鵝卵石、海草、貝殼等。這是我給金魚精心準備的舒適的家。4個小傢伙一進家便歡快地游起來……

  我的小金魚長得非常可愛。“淘氣”背上的顏色是黑白相間的,肚皮是白白的,在五顏六色的金魚缸里特別顯眼。“小霸王”是泡眼龍,全身由桔紅和黑色組成,像極了森林之王——老虎,它的眼睛圓鼓鼓的,凸出來,像兩個大燈泡,不停地晃動,它的尾巴從不下垂,一副很高傲的樣子。另外兩隻金魚分別被我取名為“血公主”和“雪公主”。“血公主”是新品種血鸚鵡,它是紫玄山和紅惡魔的後代,它沒有尾巴,胸鰭和背鰭又寬又長,取代了尾巴的作用,所以它依然能自如地遊動。“雪公主”故名思意,它全身雪白,銀光閃閃,晶瑩剔透。

  它們不僅外貌不一,性格也各異。“淘氣”一聽名字就知道它非常頑皮。它經常橫衝直撞,四處亂逛,經常戲弄兩位“公主”。一次,它看見“雪公主”正在散步,便上去來了個左右上下連環踢,“雪公主”靈巧地躲開了,它又湊上去,飛踹兩腳,“雪公主”一怒之下,對準“淘氣”的臉來了個連環巴掌,可憐的“淘氣”變成了“大熊貓”。“小霸王”不僅樣子象老虎,性格也象虎——霸道。有一次,我給它們餵食的時候,剛把食料一撒手,“淘氣”就一個魚躍龍門,吃了一口,接着大口大口地猛吃,因為我前一天忘記了餵食。“小霸王”衝上去,撞開“淘氣”,自己獨吞美食。兩位“公主”性格文雅,從不爭搶,不打鬧,文文靜靜的,它們雖不是親姐妹,卻挺投緣,比親姐妹的關係還好。

  閑暇的時候,我常常和金魚們一起玩耍。一次,我把一把五光十色的玻璃珠子放進金魚缸里,想看看它們喜不喜歡玩珠子。第一個發現的是“小霸王”,我想,它一定會佔為已有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它先將珠子一個一個滾到珊瑚那兒,然後尋找遺落下來的珠子。它先到被珠子打起過水霧的地方,仔細地搜尋珠子的蹤跡。細沙石里沒有,水草中也沒有,哇!貝殼裡有好幾個,它一個一個地運回珊瑚中。然後,它趴在珊瑚上休息起來。“淘氣”跑過來,它立刻站起來,橫眉冷對,好象在說:“告訴你,不許動我的珠子。”“小霸王”游到正在貝殼上休息的“公主”們面前,繞了幾圈,好象在示威說:“珊瑚叢中的珠子是我的,不許動一下。”“公主”們對它不理不睬,不屑一顧。

  冬去春來,我的小金魚們和平共處,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夥伴。我愛這些美麗、可愛的小魚兒。

  2005年8月18日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我的小金魚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我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