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家鄉的沙棘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的沙棘_7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“火紅、火紅、火紅的沙棘花……”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,就想起了家鄉那漫山遍野的沙棘樹。

  百花盛開的春天來了,在晉西北貧瘠的黃土地上卻還是黃沙漫卷,一片蕭索。沙棘樹不顧春寒料峭,泛出點點的新綠,和惡劣的環境抗爭。細雨飄灑,沙棘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,盡情地伸展着枝條,它的枝葉輕輕擺動,像仙女的舞裙。

  春去夏來,沙棘樹的枝葉更加濃密茂盛,枝頭上綻開了一簇簇紅紅的沙棘花,遠遠望去,真像仙女頭上的花束。在山坡下朝上一看,只見一片紅雲向高處伸展、伸展,彷彿要與藍天、白雲相接。每當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,那火紅的沙棘花在陽光照耀下更加嬌艷。中午,強烈的陽光炙烤着大地,沙棘樹不怕烈日的暴晒,仍然頑強地挺立着。夕陽西下,霞光中火紅的沙棘花別有一番風韻。

  秋天,各種花草、樹木凋零,沙棘樹上掛滿了一串串黃里泛紅的果實,讓人一看就嘴饞。

  冬天,北風像獅子一樣怒吼着,沙棘樹那美麗的衣服被狠心的風婆婆奪去了,但是,沙棘樹挺直了腰桿與狂風拼搏,與嚴寒鬥爭。大雪紛飛,滿山遍野一片銀白,這時,隨處可見的又生命力的就只有那雪中紅梅——沙棘果了。經歷嚴寒的沙棘果變得更加酸甜可口,格外惹人喜愛。

  沙棘樹的生命力也是頑強的,它不擇地勢、不畏嚴寒酷暑,不需要誰來施肥,也不需要誰來灌溉,只是一味地無憂無慮地茁壯成長。

  我每次看到沙棘,想到它那崇高的風格,就聯想到家鄉人民那頑強不屈的精神。

  家鄉人民在這塊黃土地上,他們像沙棘一樣在惡劣的環境下頑強工作,永遠不向困難低頭,用他們勤勞的雙手建設自己美好的家園。

  “火紅、火紅、火紅的沙棘……”,我不禁唱起了這支歌,我願做一朵小小的沙棘花。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的沙棘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的沙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