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紅紅火火過春年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紅紅火火過春年_13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小景

一年一度的春節又伴隨着凜冽的寒風,悄然降臨了。大街小巷張燈結綵,熱鬧非凡,處處充滿了歡聲笑語,打破了往日的平靜……

  一大早,我們一家不論老小都忙得不亦樂乎。爸爸,正精心準備着可口的午餐;媽媽,負責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;奶奶,正在晾着花花綠綠衣裳;而我,則是“笨手笨腳”地貼對聯。“戶納春風喜事多,門迎曉日財源廣”,橫批:大吉大利。好一幅“驚天地,泣鬼神”的對聯啊!這可是我親自挑選的,當然錯不了!對聯已經大功告成了,就差這喜慶的“福”字了。我拿起“福”字,踮着腳尖正準備貼上去。突然,我恍然大悟,“福”字好像應該倒着貼吧?聽別人說:福倒了,就是福到了。嗯,有點道理。我連忙把“福”字倒了過來,輕輕地貼在了門上,然後滿意地笑了。

  晚餐時間到了,全家都到齊了,該是吃晚飯的時候了。爸爸把菜都端上了飯桌,一道道琳琅滿目的美味佳肴弄得我眼花繚亂,我就像森林裡一隻迷路的小鹿,不知該往哪個岔道走似的。爺爺、奶奶、爸爸、媽媽和我都歡歡喜喜地圍坐在一起,高高興興吃起了年夜飯。我饞了半天了,一上桌,便像小饞貓似的狼吞虎咽起來。“慢慢吃,小心噎着!”媽媽夾了塊雞肉放到我碗里,“吃了雞肉,就又長一歲啦,可不能像以前那麼不懂事了!”我眨巴眨巴眼睛,好奇地問:“如果吃了雞肉就要長一歲,那我希望爺爺奶奶不要吃雞肉,那就永遠不會老啦!”大家哈哈大笑,爺爺奶奶更是笑得合不攏嘴。我又給爺爺奶奶各夾了一塊鴨肉,說:“鴨肉吃了不會老,你們多吃點!”爺爺樂呵呵地說:“咱們貝貝真孝順!”奶奶呢?臉上的皺紋都笑成了一朵花!


  全家邊吃邊聊,其樂融融,整個房間都充滿了溫馨、歡樂的氣氛,便偷偷夾了一塊,哇噻!這簡直就是傳說中的“色、香、味”俱全啊!客人們也都紛紛稱讚爸爸做菜的手藝,爸爸連忙戲答道:“在下不敢當啊,不敢當……”我還不知道爸爸的心思?他高興得早就飛上了天去了吧?!大家其樂融融,屋子上空回蕩着大家歡快的笑聲,這樣的午餐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兒啊!

  吃過晚餐后,來到了大人們發紅包的時間。每當這個時候,孩子們總是最開心的。大人們每每在發紅包時都要祝福我們學習進步,成績能芝麻開花節節高,更上一層樓!拿着大人們的“祝福”,我的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感,小小臉蛋兒上總是蕩漾着幸福的笑容……從那時起,心裡便暗暗下定決心,一定不會辜負大人們的期望!

  晚上,五顏六色的禮花在天空中絢麗地綻放,千姿百態。有的像一朵盛開的鮮花,有的像孔雀開屏,還有的則像可愛的小動物一般我,一串串煙花像仙女散花一樣,好看極了,把新年的夜空裝點得格外美麗!那轟隆隆的聲音震耳欲聾,早已覆蓋了電視的最大音量。這些禮花把自貢打扮的艷麗無比,整個自貢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天啊!

  倒計時“5——4——3——2——1”新年已經到來,又是一個嶄戰的開始。爸爸把準備好的鞭炮放在門口,膽怯地點燃后,就像松鼠一般急忙跳進了屋裡。而我和媽媽早已像縮頭烏龜似的躲進了卧室。門外傳來一陣劈哩啪啦的聲響,把新年的這種氣氛揮灑的淋漓盡致……

  福建 福州四年級:吳潔

您正在瀏覽: 紅紅火火過春年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紅紅火火過春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