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師生情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師生情_14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下課鈴一拉,同學們又圍在了一起,嘰嘰喳喳地談論起來。

  “再過幾天就是教師節了。我們該送老師什麼東西呢?“小強首先提問。“送水果吧,給老師補補身子““我們哪有那麼多錢!“小虎反駁道。“送書?““你想讓老師近視10000度啊?!再說,老師夠累了,哪有心思看書……““叮鈴鈴……“上課了,大家只好回到座位。過了一會兒,老師又拖着疲憊的身子走上講台:“上課!“大家聽了,心裡很不是滋味。

  同學們說了許久也沒討論出結果來。沒辦法,大家只有去問老師。於是,十幾個同學一起走向辦公室,看見老師正在批改着作業,不時還在旁邊寫上一兩句評語,輕輕咳嗽了幾聲。看到這情景,大家像啞巴了似的,不知該怎麼說。“老師……“班長麗麗終於開口了。老師轉過身來,扶了扶她那有些生鏽的老花眼鏡,驚奇地說道:“咦?你們這麼多人來幹什麼?““老師……要到教師節了,我們不知道送您什麼禮物好,所以來問問您。““禮物?“老師停頓了一下,又激動地說:“我教書30年了,年近50,卻沒有任何學生像你們這樣關心我……老師不需要什麼禮物,只要你們個個都成為好學生,老師就足以欣慰了。“同學們像失了神兒似的緩緩走出教室,突然又聽見辦公室里傳出老師的聲音:“馬子祥,你的作文有進步,繼續努力!“聽見這位年逾半百的老教師的聲音,同學們的眼睛濕潤了。

  秋天已經來臨,山裡的野菊花開得正艷。不時還可以看見一群群歡樂的小姑娘,腳踩着芬芳的泥土,背掛一個很大的草兜,唱着歌兒上山采野菊花。野菊花多美呀:黃的如金,藍的像雲,紅的似火,顏色多得難以形容,就老師們一顆顆炙熱的心。從山腳至山頂,全被五彩繽紛的野菊花包圍了。

  班長麗麗正望着這美景出神。

  “哎!“小強突然從麗麗身後拍了她一下,“麗麗,你在看什麼呢,我們一起走吧,“麗麗笑着說:“看哪!那山上的野菊花多美啊!還有那麼多人去采。這景色要是能畫下來,那該多好啊!“小強不耐煩了:‘哎呀!美什麼美!年年不都是這樣嗎?我早看厭了!你放學不回家,被老師知道了,看你還怎麼美得起來!““老師……對了!“麗麗突然兩眼發亮,扯着小強的衣袖說:“走!咱們上山去!““哎……哎!你幹什麼呀!放手!“小強使勁掙脫了麗麗的手,撣了撣衣袖山的灰塵,撅着嘴說:“去山上幹什麼?無聊……我還要回家做作業呢!“麗麗也急了:“今天是教師節!我們還沒送老師禮物呢!山上那麼多野菊花,我們再不採幾朵送給老師,就來不及了!老師平時不是教育我們要知恩圖報嗎?老師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,如果我們連這件事都做不好,不是辜負了老師教育的苦心了嗎?“小強還沒回過神來,已經被麗麗拉着跑了。

  四十分鐘后,麗麗從采來的花中精選出十幾朵最大的,最鮮艷的,又偷偷進了學校,小強也跟了進來。小強有些擔心了;“都六點了,老師還在嗎?““噓——“麗麗伏下身子向內張望,老師還在夕陽下備課!麗麗強忍住淚水,趁老師上廁所時,立即跑到窗外。麗麗向四周看了看:盒子都沒蓋好的墨水瓶,夾在書中的筆,日曆,地球儀……看了許久,就是沒看見花瓶。麗麗靈機一動,將花插在了老師的筆筒里。這時,麗麗胸前的紅領巾似乎更加鮮艷了,凌亂的劉海下面終於現出了一片燦爛的笑容。小強也在一旁“嗚嗚“地哭。

  過了一會兒,老師回來了。映入眼帘的是那筆筒里正開心地笑着的野菊花。老師站在一旁看了許久,竟感動得流下淚來。因為,那是師生之間永恆不變的情誼啊!
 

您正在瀏覽: 師生情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師生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