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炒菜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炒菜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炒菜 

  我十分喜歡吃韭菜炒蛋皮。今天是星期六,我對媽媽說:“媽媽以前都是你做菜給我吃,今天,我做給你吃好不好?”媽媽一口答應並連忙去菜場買了韭菜。 

  菜買回來后,我仔細地把韭菜葉枯了的地方擇去,把它們洗乾淨。我學着媽媽的方法做了起來:我先拿出兩個雞蛋,小心翼翼地敲開第一個雞蛋,只見蛋清和蛋黃都是好好地,我得意極了,又敲開第二個雞蛋,可這次因為我用力過大,蛋黃卻破了,我見了真有點懊悔心想:做事可真不能驕傲。隨即我又想:破了真好,反倒節省了我攪雞蛋的時間。我在攪拌均勻的雞蛋上加上一點鹽。接着,我打開煤氣,在平底鍋中倒入一點油,油滋滋地響了起來並散發出一股濃濃的香味。我倒入一半雞蛋下鍋后,抓住鍋柄不斷地轉動鍋,把雞蛋均勻地分散在鍋底,再把另一半雞蛋也倒入鍋,我不斷的翻轉着雞蛋皮以防烤焦,一會兒,金燦燦的雞蛋皮就做出來了。我把圓圓的蛋皮切成一條條的細絲放在碗中。 

  接下來該炒韭菜了,我把平底鍋換成炒鍋,按照放油、下菜和翻炒的順序炒熟韭菜。最後,我把蛋絲與韭菜反放在一起炒,兩三下后,放入鹽和味精,就這樣,一道味美香甜的韭菜蛋皮就完成了。我喜滋滋地端上菜對媽媽說:“媽媽大人請品嘗絕代佳肴吧。”媽媽嘗了嘗連聲說:“好吃,好吃!”還說,以後我家的韭菜炒蛋皮就變成我的專利了!我聽了之後高興極了。 

  通過這次炒菜,我深深領會到媽媽平時做菜的辛苦,我以後吃飯再也不能挑三揀四了,要學會尊重別人,更要尊重別人的勞動。今後,我還將努力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,讓媽媽休息休息。

您正在瀏覽: 炒菜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炒菜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