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學炒菜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學炒菜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今天老師主我們班以炒菜為題寫一篇日記,並且還讓我們嘗試一下,我們班的同學有的驚奇,有的興奮,而我卻覺得好玩。 

 我一進門就扔下書包,直奔餐廳,卻被媽媽拉住,“幹什麼去,還不快去寫作業。”我把媽媽的手推開“老師讓我們炒菜。”媽媽說“好吧,不過得在我陪同下才行!”我爽快的答應了。我問媽媽炒什麼菜呢。媽媽說炒雞蛋吧,這個菜好做。我小嘴一噘“這麼簡單沒意思。”媽媽笑着問道“那你想炒什麼呀,不至作大餐吧。”我想都沒有想的說道炒土豆絲吧,因為這是我最愛吃的菜。媽媽又想說什麼,被我攔住了,“請你在門口等着,有事我喊你。”媽媽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站到了門口。 

 我首先把小手洗乾淨,然後繫上了圍裙,又從菜藍中拿了兩個大小差不多的土豆。先把土豆放在熱水中泡了一小會,這樣土豆皮容易弄下來,這是媽媽平時說過的一個竅門,沒想到今天用到了,真是有點藝多不壓身的感覺。 

 打完了皮我就愣住了,這麼圓的兩個東西真不知道如何下手。“先切成兩半,然後再切成片,再切成絲就可了。”看着窘迫的我,媽媽不失時機的對我說,我向她投以感激的微笑。一會圓圓的土豆變成了一條條的細絲,雖然不如媽媽切的均勻,但仍感覺不錯。 

 我打開了煤氣灶,發出“滋滋”的響聲。我以為出了問題,向媽媽投去了詢問的目光。“沒事,聲音正常。”接着我向鍋內加了少量的油,只聽“叭、叭”兩聲。我嚇了一跳。“這是油中有水的原因,一加熱就會發出這種聲音。”媽媽解釋到。我把蔥花加到了鍋內,頓時飄來一陣蔥花的香味,我一手扶着鍋把,一手翻動着鍋內的菜,一會菜出鍋了,正好爸爸下班回來,“誰炒的菜,這麼香!”“當然是你女兒了。”看着我的一身打扮爸爸不由得笑了。 

 “我嘗嘗。”嘴飽的爸爸將鼻子嗅了幾下說道。我拿出了筷子遞給了他。“咋這麼甜呀!”爸爸納悶的看着我和媽媽。“一定是將糖當成鹽了。”媽媽已經笑得直不起了腰。“讓我再炒一個菜吧”媽媽說。“不用,我們就吃女兒新創的糖炒土豆絲吧。”接着又是一片歡笑聲。 

 這真是一次難忘的炒菜經歷呀。

您正在瀏覽: 學炒菜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學炒菜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