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第一次炒菜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第一次炒菜_9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第一次炒菜

 黑龍江哈爾濱 哈爾濱市師範附小五年五班 梁晨

  今天,是我最難忘的日子,因為,我已經證明了我不是“小公主”--我學會炒菜了!

晚上,我纏着姥爺,讓他老人家教我炒菜。姥爺實在禁不住我的請求,便答應讓我過把廚子癮。做一回“西葫蘆炒蝦米”。

  第一次做菜嘛,心裡又好奇又緊張,那是難免的。姥爺教我打開煤氣,生上火,就說了聲“開始”,姥爺呢,則坐在椅子上,將軍肚一挺,像軍師一樣指揮我。大勺熱了,我就把西葫蘆到進去抄了幾下,又到進蝦米。這樣,一場菜與人的戰鬥便打開了。我眼睛緊盯着大勺,把大勺的把手向我的臉微微抬起,又用鏟子不停地在大勺中給西葫蘆“翻跟頭”,讓他們雙面受熱。過了一會,我又開始覺得着道菜很好抄,便馬馬乎乎地放了一點鹽,心想:老爺今天准表揚我!這時,“師傅”又喊起來:“加水,加水”。我被嚇了一跳,便又加了些水。“為什麼加水呀?”我不明白。這時,只聽“啪啦”幾下響,被炒的傢伙們唱起了沒有音調和節拍的小曲子,彷彿他們在唱什麼勝利歌,我不服氣,都死到臨頭了,還得意什麼?這時,姥爺才告訴我,原來放水是為了防止炒糊呀!真是“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”。

  晚飯,舅舅第一個吃我做的“佳肴”,可他嘗到時,居然大叫:“啊,真是……”“各位快吃呀,這等‘上品’真難得……。”大家都吃了,可一嘗,都吐舌頭。原來,我把糖當成鹽放進大勺了。難怪舅舅會這麼大叫。不過要是仔細品味,還覺得甜甜的。有很多道理!

  這次做菜雖不算成功,但這讓我記住了:做了成功的事決不能驕傲,而要再接再厲!何況,我還沒成功呢。說真的,我還真得感謝我做的“風味西葫蘆炒蝦米”,要不是它們,我還悟不出這些道理呢!同學們,千萬別像我一樣,成了一個小馬虎呀!

  2003年4月12日(四年級下)

  指導教師:遲爽

又是一篇上乘之作,真是一篇比一篇精彩,真讓老師欣慰。

你的語言形象、生動,這要歸功你的情感來駕馭語言。在字裡行間流露出對炒菜的濃厚興趣,也要歸功於你的詞彙的豐富及運用的準確,大大增加了文章的形象性和感染力。(一等上)

您正在瀏覽: 第一次炒菜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