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學炒菜 45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學炒菜_45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5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已經十一歲了,但是,什麼都要媽媽來做,也不能替媽媽分擔。今天,我覺得自己已經十一歲了,還不會炒菜,就向媽媽拜師學藝。買完菜以後,就準備開始上課了。

  炒什麼呢?對了,我最喜歡吃土豆了,那就來炒我情有獨鐘的土豆吧!媽媽說,土豆不能切得太細,也不能切的太粗,邊說邊給我做了示範,接着,我躍躍欲試,拿着菜刀小心翼翼地切了起來,沒想到,媽媽還說我切得不錯呢!媽媽的表揚給我帶來了信心,更加流利得切了起來。切完以後,媽媽對我說,要拿水泡一會,因為土豆本身就帶着澱粉。

  媽媽說,她在後面指導,我來操作。首先,熱油,等油熱了,到豆瓣下去,這樣味道會更好,然後,在倒土豆下鍋接下來,就翻菜,翻菜不要一直翻。最後要熟了,就放鹽下去,菜的多少決定鹽的多少,最後,就放味精,出鍋時,要把火關小一點。最後,在媽媽的悉心指導下,我炒好了一盤土豆。

  大家吃了以後,都說炒的不錯,我心裡可高興了。以後,我就可以自己炒菜了。

  現在,我會炒菜了,就可以幫媽媽分擔了!

您正在瀏覽: 學炒菜45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學炒菜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