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第一次炒菜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第一次炒菜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星期天??上,爸爸出差,媽媽有事出去了,自己的晚飯不知道怎麼解決,菜怎麼炒,回想起媽媽炒菜是怎麼炒的。

  想了想就從冰箱拿出一個大大的黃瓜,洗了洗正要放在鍋里。才想起要切好,然後就把黃瓜放在切菜的菜板上,,就拿刀切了起來,不小心我的手指就被刀切到了。我本來想哭,可我記得爸爸說過一句這樣的話,是男子漢的就別哭,別像女孩子那樣那麼愛哭。我想到爸爸說的話,我忍住不讓眼淚流下。拿了一塊創可貼把傷口包紮好,繼續把黃瓜切完。然後擰開煤氣開關,學着媽媽那樣先倒點油在鍋里熱一下,就把黃瓜倒進鍋里,我也不知道放什麼配料去炒,我左看右看看到那裡有鹽,幸好有個鹽袋裝着,要不然我都分不清糖和鹽呢。我不知道應該要放多少鹽,就放了五勺,等菜煮好了,我拿了個碟子把菜裝起來,拿起筷子夾了一塊黃瓜試吃,放到嘴裡咬了兩下,嘩,好咸啊,趕緊吐了出來。我放點鹽太多了,我要是放少點就好了,好好的一條黃瓜給我炒成這樣。心裡有點懊悔。只能另外再炒過一份菜了。我打開冰箱看了看還有什麼菜能炒來吃的,一看還有雞蛋,我就拿了兩個出來,擰開煤氣開關,倒上油開始煎蛋,看到菜籃里有幾根蔥,學着媽媽的樣子,把蔥切好放在鍋里,把雞蛋翻過了,一看雞蛋糊了,火開得太大了,有了炒黃瓜的經驗,我再也不敢放那麼多鹽了,少放了三勺,過了幾分鐘,看到雞蛋熟了,就把火關了。拿盤子把雞蛋裝起來,趕緊拿筷子夾到嘴裡,一吃全都是鹽,原來我沒把鹽撒均勻,相比這下這雞蛋炒得也不比那盤黃瓜好吃到哪去。看着兩盤菜我好沮喪。覺得自己好沒用,這麼簡單的菜都不會炒,反正這菜不能吃還是把它倒到垃圾桶里去吧。就在這時候門開了。媽媽一看到桌上的兩盤菜,問是不是我炒的,我點了點頭,我說不能吃,太咸了,我想把它倒掉。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,我兒子長大了,會炒菜了,媽媽來嘗一下好不好吃,就拿起筷子,夾了塊雞蛋往嘴裡送,我盯着媽媽看,看到媽媽剛吃的時候明明很想吐的,但還是忍住往肚子里咽,然後對我笑笑了說句好吃,就是有點咸了。下次繼續努力,鹽少放點就好了。嗯,我點了點頭。其實我知道媽媽是騙我說好吃的,就是為我鼓勵我下次做得更好,我暗暗下決心下次一定要比這次做得更好,我拿起碗裝飯,把我第一次做得菜吃了,說真的,真的很很難吃,可是媽媽卻吃得津津有味的。

  六年級:2641208389

您正在瀏覽: 第一次炒菜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