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人生如同檸檬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生如同檸檬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人生如同檸檬 

  東港市前陽鎮潼林作文輔導班四年組

  鄭愛宇 

  今天,老師讓我們品檸檬。同學們都很高興,多數人都沒吃過,老師說此果甘甜可口,酸酸甜甜,甜中綿軟,像沙糖桔。我們都信以為真。 

  老師首先將兩瓣大的檸檬分給最調皮的兩個學生,並鼓勵他們先吃,我們都有些想不通,誰知他倆剛一吃完便不約而同地大叫:“太酸了!”由於一會兒要寫作文,不知什麼味道怎麼能行呢?同學們陸陸續續的也開始品嘗,有的小心翼翼舔了一下便直縮脖子,有的性急咬了一大口,還 未來得及吞便吐了出來,咧着嘴直淌口水。

  “呀,怎麼這麼酸?”“咱們可上了老師的當了,酸死人了!”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着。 

  我實在不知能酸到什麼程度,愣是沒敢吃。只好看着同學們邊品嘗邊寫作文。下課了,看着金黃色的檸檬,想着這麼漂亮的外衣能酸到哪裡去?反正不吃白不吃。舉起檸檬就咬了一口,哇,從頭髮絲到腳後跟都扔在了大醋缸里似的,我的牙齒,舌頭,深深浸泡到裡面,折騰得自己一刻也不得安寧,酸勁直往上沖,我真想把它給吐了,又一想:茶要品,檸檬興許也得品。想到這,我硬着頭皮細細的咀嚼。咦,一陣酸過後竟有一股爽口的甜,附在舌尖上。我很高興這個發現,此刻的我像歷經一場惡仗后凱旋而歸的戰士。跟同學一交流才發現,他們都說沒品出甜,酸得倒是忘不掉。 

  其實人生不正是這樣么?生活中只有細細的品味才會有行行色色的感受,不同的味道可不就是酸甜苦辣的人生么! 

指導教師

  董明輝 



  址

  遼寧省東港市碧海小區35號樓西一單元110室 



  編

  118300 



  話

  13898507817

您正在瀏覽: 人生如同檸檬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生如同檸檬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