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給王虹的回信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給王虹的回信_4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王虹同學: 

  你好! 

  看了你的信,我很難過。其實,有時候,一不小心,可能會碰碎別人喜愛的花瓶;有時候,自己一句無意的話,可能會大大傷害別人的心……所以你不要再傷心了。既然你不小心“得罪”了別人,就要真誠地道歉,就要真誠地道歉。這樣不僅可以彌補過失、化解矛盾,而且還能促進溝通,增進彼此的關係。 

  所以,知心姐姐給你支兩招兒—— 

  當然,第一招:道歉。解放戰爭時期,有一次彭德懷元帥錯怪洪學智將軍,後來彭元帥拿了一個梨,笑着對洪將軍說:“來,吃梨吧!我陪禮(梨)了”說完,兩人一起哈哈大笑。所以,你找到過生日的同學,真誠地道歉,解釋不去他家的原因,她會理解你的。 

  第二招:彌補。由於你 由於你錯過了那聚會,所以,找個合適的時間,找到去生日聚會的同學去你家玩,彌補那次錯過的聚會。 

  真心地道歉和彌補終會獲得朋友的理解和尊重,我相信, 你的朋友會多起來! 

  祝你 

  重獲友誼! 

  指導老師:天杭實驗學校 四(2) 何巍紅

您正在瀏覽: 給王虹的回信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給王虹的回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