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說戚繼光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說戚繼光_4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

  我說戚繼光 

  今天看完了百家講壇——抗倭英雄戚繼光的最後一講,可以說這最後一講就是意味深長。

  講講戚繼光的一生吧。

  我看他一生調到了好多地方,打過好多仗,但是就是沒有打敗過,可謂是奇迹吧!還有個母老虎老婆,也能以以少敵多,把倭寇打的一塌糊塗。他與張居正一文一武,為明朝扭轉了嘉靖年的頹勢,迎來了隆慶年到萬曆初年的中興局面。 但是張居正一死,戚繼光就倒霉了。新來的那個皇帝無憑無據的就治了張居正的罪,戚繼光因為和張居正的來往密切,就被連帶了,從此就看清了現實,罷官回鄉。一回家鄉弟弟就已經死了,承受着喪失了唯一弟弟的他,回到家裡又負擔了喪子之痛,老婆又離家出走,從此就孤獨一人,孤獨的死去。

  為什麼會孤獨死去?因為這就是現實!

  這個社會的敗類其實很多很多,因為皇帝聽了花言巧語,就治了他們的罪。

  不要說是我多嘴,亂說話。現實生活中,大家為了自己的利益,不顧別人,傷害了一個個的善良的人,有功的人。

  但這就是現實,無法改變。

  可是我從心裡敬佩戚繼光你會留在大家的心裡,你並不是孤獨的死去。

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

您正在瀏覽: 我說戚繼光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說戚繼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