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只要是書我都愛看 45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只要是書我都愛看_45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450字  編輯:小景

  天下有很多書,都是人類進步的結晶。以前我上一年級的時候,覺得看書是一件痛苦的事情,但現在,我已經能看很多書了。上二年級的時候,我才發現,讀書並不是痛苦的事情,它能給我帶來許多快樂,想知道我讀書原則嗎?如果想知道,我就講講吧。

  以前,我只對歷史和文學性的書感性(興)趣,可是我媽對我說:“你不能只滿足於這些你感興(這個倒是寫對了)趣的知識,你要開闊你的眼界,去追尋更多的知識。”這些話已經深深打動了我,我明白了一個道理,只要多讀書,讀好書,閱讀量廣泛一些,長大就能成才當科學家,正如德國的歌德所言:“讀一本好書,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。”從此我就開始廣泛閱讀,博(拼音)覽群書,所以我寫作文和閱讀能力是很強的。我讀過的書就沒有一本送過人,因為宋朝蘇軾曾說過:“故書不厭百回讀,熟讀深思子自知。”讀書要循(拼音)環的讀,定要溫故而知新,讀書不可像吃飯一樣,狼吞虎咽,只能慢慢消化,讀書才有用。

  一本又一本書在我心裡印下了深刻的印象,我知道勤奮學習要從我少年做起,正如梁啟超所言“少年勝於歐(拼音)洲則國勝於歐(拼音)洲,少年雄於世界則國雄於世界。”

您正在瀏覽: 只要是書我都愛看45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只要是書我都愛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