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信自己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信自己_9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兩天前晚飯後,爸爸建議去樓下姨公家去玩,聽爸爸說,姨公是個創作能力極強,極有天賦的詩人。因此我覺得自己和他有話題,並有共同語言,便爽快地答應了。 

  到了樓下,我按響姨公家的門鈴,他一開門,我便一衝進去就朗誦了他所寫的《大漠里的仙人掌》一文,還故意稱不知道此文是誰寫的呢!姨公笑着說是他的拙作。“啊!您老太有才了!”我一說完,大家都哈哈哈笑了起來,氣氛頓時非常活躍。 

  我天生好動,在姨公家東摸摸,西瞅瞅,這是耳邊聽見了好威嚴的聲音:“陳雨卉,給我安靜地坐會”。唉!誰叫“父命難違”呢,我只得乖乖地撅着嘴坐下了,真可憐!隨後,大家談得有說有笑,爸爸讓我用一個恰當的詞語來描繪姨公的面容。我先後用了好幾個詞都不妥當,最後爸爸說用慈祥,對啊,慈祥,和藹可親不正是姨公面容的最好寫照嗎?隨着我們談話的深入,姨公告訴了我一個秘密,他笑笑說:“我以前上過中央電視台的呢”!聽完我非常吃驚,又有點不敢相信,但看見爸爸在朝我點點頭,我信了。這時,我姨婆拿出來三本有點磨損的書——《田野草絲》。田野草絲?這不是姨公的網名嗎?怎麼就成了書名了呢?看着我一副疑惑不解的神情,爸爸解釋說網名就來自於此書。哦!我明白了。我便要求姨公送一本給我,並簽上大名,附上寄語。“哇塞”!姨公的字太漂亮了,他可真是個才子哦!我暗暗想到。隨後,因為我也在學書法,於是姨公要求我寫點字給他看看,於是,我便隨手按《大漠里的仙人掌》的內容抄寫了一遍。“看起來還不錯,繼續努力哦”!姨公有所稱讚。“哪兒跟哪兒呀,和您比差得太遠了”。我很謙虛地回應着。 

  回家后,爸爸和我聊了好久 。原來姨公的創作經歷很坎坷。剛開始時以為自己寫的不錯,但看到那一封封,一大摞的退稿信,他曾灰心過,氣餒過,也曾好幾次痛苦地折斷過鋼筆,撕碎了書稿。直到有一天在退稿信心中,一個編輯說了這麼一句話,“你能行,信自己”。於是他相信了自己,堅持了下來,在創作中學習,陸陸續續地在各大詩刊發表作品,並由南京出版社出版發行了個人詩集《田野草詩》。 

  聽到這裡我才恍然大悟,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。以前在學習上,我也曾遇到過挫折,也曾彷徨過。每次爸爸都會說那句“相信自己”,但我卻一直沒聽進去。現在姨公的故事啟發了我,指點了我,他不正是我前進路上的榜樣嗎! 

  同學們,相信自己,你能行! 

  指導老師:包玲娜

您正在瀏覽: 信自己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信自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