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良師,益友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良師,益友_7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如果我們的人生是一本書,那麼我們的好朋友就像書上的插圖,給人生增加樂趣;如果我們的人生是遼闊的花園,那我們的朋友就想花園裡的花朵,給人生增添芬芳;如果我們的人生像一片蔥鬱的樹林,那麼我們的好朋友就像一顆顆樹,給人生遮一片綠蔭。

  所以,朋友,是人生之路上一道絕美的風景。

  如果生活中你有很多的好朋友,那麼你就可以得到更多的幫助,伴你成長,給你力量。俄國作家別林斯基說:“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頭上,他們並不為了友誼而相互要求一點什麼,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。”

  我的好朋友就是我的語文老師,他不僅在生活中默默地關心着我們,在學習中更是我的良師益友呢。記得有一次寫一篇以《是——改變了我》為題的作文,要先補充完題目再寫,我以前沒有碰到過這樣的作文,不知道該怎麼去寫。正當我苦思冥想,絞盡腦汁時,語文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,緩緩地在我身邊坐下,從半命題作文的擬題、立意的創新、結構布局的安排甚至到語言的雕刻、標點符號的巧用等方面如數家珍般娓娓道來,還在稿紙上給我擬了幾個新穎的題目,最後語文老師還輕輕拍着我的肩膀,小聲地對我說:“要注意卷面的工整,抓緊奮筆疾書吧,老師相信你……”聽完老師的講解和鼓勵,我恍然大悟,文思泉湧,一氣呵成,而且獲得了高分。這篇作文是在老師的親自指導下才寫成的,我感謝我的這位大朋友——語文老師。

 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,不勝枚舉,每每想來,潸然淚下。我的這位特殊的老師朋友,就像蠟燭,點燃自己照亮別人:就像太陽,送來陽光溫暖別人。

 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——語文老師。

  河北石家莊辛集市採油五廠華北油田十五處學校四年級:尹睿申

您正在瀏覽: 良師,益友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良師,益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