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給媽媽的一個驚喜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給媽媽的一個驚喜_7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今天是個特殊的星期天,因為是“三八”國際婦女節,老師讓我們給媽媽一個驚喜!是呀,無論我在哪裡,去做什麼,都是媽媽一直在陪伴我,給我鼓勵,伴我成長!無怨無悔! 

  為了能讓媽媽過一個快樂、舒適的婦女節,我和爸爸早早就商量好了,讓媽媽在家好好地休息一天,家務活我們自己干。 

  早晨起來打完乒乓球后,我就和爸爸一起來到了菜市場買菜;哇!菜市場可真大呀,裡面的物品琳琅滿目,讓人看得眼花繚亂……我挑選了兩大塊排骨,準備中午自己親自下廚做一個糖醋排骨給媽媽吃。 

  回到家后,我先動手把排骨洗乾淨晾好,又詢問爸爸該如何使用電磁爐,爸爸聽后立馬就告訴了我電磁爐上每個按鍵的使用方法,並教我怎樣炒菜,學完之後,也快到準備吃午飯的時間了,我連忙開始炒菜先按照爸爸說的按下開關,再按炒菜,再用大火把油燒成八成熱,放入薑片,等有香味時放入排骨,均勻翻炒,加入溫水淹沒排骨,蓋上鍋蓋,用大火燒開,再調至到中火,就可以放鹽了,剛開始放一點鹽,嘗了嘗,好淡!再放一點點一點點,終於鹽放好了,將時間設定為三十分鐘,爾後再加入醬油、糖和醋,翻炒均勻,就可以出鍋了;這樣,一盤紅彤彤香味撲鼻的糖醋排骨就燒好了。 

  當我把盛滿排骨的盤子端上餐桌時,再把電飯鍋里的米飯盛好,得意地大喊了一聲:“開飯了!大家快來嘗嘗,看看我的廚意如何?”立即把聞聲過來的媽媽給逗樂了,她就像美食點評家一樣嘗了嘗,還不住地誇獎我說:“不錯,不錯嘛!真的挺好吃的,我的顏顏真的是長大了!”突然間,我發現媽媽的眼睛濕潤了,臉上淚珠點點,她緊緊地摟住了我,動情地說:“今天的‘三八’婦女節是媽媽最難忘的一個節日!”聽着媽媽的話我也很感動,是啊!媽媽總在年復一年,日復一日地忙碌着,並為我操碎了心;其實她最愛吃糖醋排骨了,可她卻總讓我吃得最多,而自己捨不得吃,這就是我最親愛的媽媽! 

  同學們,這個難忘的星期天,你們都給媽媽什麼樣的驚喜呢?

您正在瀏覽: 給媽媽的一個驚喜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給媽媽的一個驚喜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