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給爸媽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給爸媽的一封信_10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爸爸、媽媽:

  你們讓我感覺不到一絲希望!

  我是你們的孩子,是屬於你們的,但你們不能整個佔有我,規定我做你們認為正確的事,按你們認為正確的方式做事!每次出門,你們總是要我先換鞋子再背書包,還罵我不嫌累、屢教不改,但是背好書包再換鞋,可以少在地板上踩出幾個鞋印,媽媽也就不用經常拖地了呀!每次開車送我上學,總是怨我不把背上的書包卸下來,其實坐在汽車上背着書包一點也不累,書包正好填補了座椅靠背凹進去的部位,坐着舒服也不會駝背。這些事我都認為有道理,而且已經養成了習慣,讓我一兩天改掉,說什麼也不可能呀!好習慣要長期堅持才養成,最近我每天盡量保持挺胸,可我還是一樣有些駝背呀!

  爸爸,怎麼說話是我的人權,你管什麼?我說話一向就輕聲慢語的,你要我讀課文我也就按平時說話的語速語調來讀,你就怪我說話沒有力氣,聲音不洪亮、吐字不清晰,你要求我在短時間改變說話的方式也不可能。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說話就是這樣,也沒有刻意跟什麼人模仿,我只知道我養成這個習慣已經很久了。我會試着改,但不是一夜之間,太久沒有這樣放開嗓門大聲說活了,我都不記得了,你又為什麼要求我一步到位呢?你和媽媽對我的要求太多,像給我戴了重重疊疊的面具和鎖鏈,我必須處處完美,因為我是你們和老師心中“完美”的“好”學生。但是如果我累了呢?

  如果我語文和英語考了第一,媽媽會說:“你的數學怎麼就得不了第一呢?”如果我好不容易考了數學滿分,媽媽又會說:“英語那麼簡單,你學過六年英語的人都考不好,太不像話了!”你們巴不得我是個完人,樣樣都好。但是人無完人、金無足赤,平時我不是讓數學老師失望,就是讓語文老師失望,因為我不能次次、門門都得滿分,好不容易考了雙百,駝背、近視、說話方面的指責又來了。我知道你們是為我好,用比爺爺奶奶、外公外婆對你們小時候更嚴格的標準來要求我,是因為你們希望我將來可以比你們更成功。更優秀。但是,你們對我的希望與期盼已經快要把我壓垮了。我也想當個好學生,但是,得一樣一樣來,不是一步登天。

  爸爸,我希望我可以大聲、清晰地說話,但不是和你一樣嗓門大得嚇死人。你平時正常說話聲音就夠大,急起來聲音再大一點就像罵人,當你真正生氣時,已經能把人嚇得魂飛魄散了。如果我像你一樣說話,就更不像個好孩子了。

  爸爸、媽媽,我會盡量做個好孩子,但是請不要對我要求太多,請讓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努力。

 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:張涵之

您正在瀏覽: 給爸媽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給爸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