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給舅媽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給舅媽的一封信_8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親愛的舅媽: 

你好!自次那次鎮江一別,已經有很長時間沒見面了,真是萬分想念。近來過得還好嗎?小表妹越長越可愛了吧! 

雖然舅舅是楚州人,但你卻很少來我們家鄉做客,快要放寒假了,如果有時間的話,何不到我們家鄉來玩玩呢?下面,先聽聽我給你介紹介紹吧! 

我的家鄉——楚州,位於蘇北平原中部,這裡四季分明,氣候宜人,是最適宜人居住的城市之一。這裡歷史悠久,人文薈萃,被人們稱為“漕運之都、名人故里、文化名城、美食之鄉”。 

——漕運之都。楚州在古代一直是統管全國漕運事務。同時,還是全國鹽業中心之一。每年徵收船運稅銀達數十萬兩。新中國成立后,楚州新建了大量的水利樞紐工程,亞州最大的水上立交工程就建在楚州。 

——名人故里。楚州歷史上是人才薈萃。歷史上曾哺育了漢代名將韓信、宋代巾幗英雄梁紅玉、明代文學家《西遊記》作者吳承恩、清代民族英雄關天培等一大批名人志士,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總理周恩來就誕生在楚州城內的駙馬巷。 

——文化名城。楚州建縣史有2100年,境內文物古迹眾多,已有60餘處分別列為國家和省、市、縣級文物保護單位。重要有新石器時代青蓮崗文化遺址;始建於東晉的文通塔、唐代的東嶽廟、南宋的鎮淮樓;享譽世界的周恩來總理故居及周恩來紀念館、吳承恩故居、美猴王世家藝術館等。目前正在興建的漕運博物館,將要展出館藏文物4萬餘件。 

——美食之鄉。楚州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"淮揚菜"發源地。境內風物特產甚豐。諸如麻油茶饊、文樓蟹黃湯包、雞湯蒲兒菜、欽工肉圓、平橋豆腐、震豐園餛飩、宴樂鱔魚席、蒲製品、小淮鄉、淮劇地方戲、豐富多彩的民間傳說、獨具特色的博里農民畫等,都遠近聞名。 

怎麼樣?聽了我的介紹,現在是不是很想到我的家鄉來,一起感受一下歷史悠久的氛圍,領略一下這裡的美景,品嘗一下楚州的美食呢? 

最後,祝身體健康,工作順利,全家幸福! 

  你的侄女:孫婕 

  2009年1月11日

您正在瀏覽: 給舅媽的一封信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給舅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