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媽媽真難當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媽媽真難當_9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提起媽媽,每個孩子都會說“世上只有媽媽好”,可是我卻愛說“媽媽最難當”。 

  三歲多的時候,我生活在國外。每天從幼兒園回來后,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拿出媽媽從北京買來的許多識字小卡片,先認幾個新字,再複習一遍所有學過的字。媽媽不管多忙、多累都保證每天教我學漢字。實在沒空兒時,就讓爸爸或中國朋友幫忙。那時,我年齡太小,周圍又見不到漢字,好多字長得那麼像,我根本分不清楚。不是學不會新字,就是把學過的忘了或搞混了。我經常耍賴不想學,媽媽總是耐着性子哄着我學。我哭鬧的時候,就用“警察來了”嚇唬我。就這樣,上學前我認會了幾千漢字。 

  上小學后,我在學校學英文,回家跟媽媽學中文。媽媽每天按中國的課本給我上課,生病時和節假日里,一天也沒停過,乘飛機也帶着書。學了英語后,我更感到中文難學了。相同的發音怎麼有那麼多樣子不同、意思不同的字呀!很長時間我都分不清什麼時候該用“這”,什麼時候該用“着”。媽媽一遍又一遍地讓我組詞、造句,我煩了,她不嫌煩。那幾年,媽媽的嗓子總是沙啞的,她以前可是國際廣播電台的播音員呀! 

  那時,我最討厭寫生字,又要找准田字格的位置,又要筆順對,實在是太難了!一天,我實在寫不好,準備“罷工”,媽媽不同意,我就開始落淚。媽媽好像根本沒看見,只要求我必須寫完。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跟她吵鬧,媽媽還是不理我,傷心的我在紙上寫道:“你是世界上最壞的媽媽!沒有你這樣的媽媽!”可是,氣話寫完了,練習還得做,誰讓我有個這麼個固執的媽媽呢!等我寫完了生字,吃上可口的飯菜,她又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了。 

  三年級的時候,我回國上了中文學校,媽媽又開始幫助我熟悉中國的生活和學習環境。她送我去上作文班、奧數班,還幫我複習學校里的功課、背公英單詞,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!除了參加封閉式比賽外,我從沒離開過媽媽,學習、健康,吃喝拉撒睡全由她管。生病的時候,媽媽是溫柔的醫生,給我喂葯、量體溫,清洗吐髒了的床單;吃飯的時候,媽媽是稱職的廚師,為我端上營養豐富的飯菜。夜裡 無論加班多晚,都親自為我準備好早飯;學習的時候,媽媽又是最嚴厲的老師,一點不講情面。 

  媽媽要上班,又要照顧我,真的很不容易,我經常對她說:“長大了,我可不要做媽媽,媽媽太難當。”

您正在瀏覽: 媽媽真難當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媽媽真難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