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讓困難當做道路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讓困難當做道路_8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抬頭望望天,那是雄鷹直刺雲霄,劃破蒼穹的壯美;低頭看大地,那是芳草茁壯成長,自強不息的堅強。——題記

  “繩鋸木斷,水滴石穿”困難時時刻刻圍繞着我們,有的人選擇放棄,有的人選擇堅持。人生在世,成功並非易事,他需要破繭而出的決心,他需要永不放棄的信念,他需要水滴石穿的堅持,他需要自強不息的勇氣。要想成功就要付出沉重的代價。

  困難是成功的墊腳石,不經歷風雨,怎麼能看見絢麗的彩虹?如果想要飛的更高,就要創造時機。不恐懼,不逃避,勇敢的去面對。菊花因寒冷襯托出美麗,梅花因寒雪散發出幽香,人生因困難才感覺到完美!

  如果把人生比作鮮花,那麼奮鬥就是甘露,促使鮮花綻放;如果把人生比作戰場,那麼奮鬥就是武器,消滅人生中的種種困難,才能把人生完整的演繹。

  “古之大事者,不惟有超世之才,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”正如顏回雖然身居陋室,卻能把苦難當做成功的秘訣,不畏而前行;正如魯迅歷經無數困難,才能把愛國思想撒播到泱泱中華之大地;正如學子經歷十數寒霜,才能考取悠悠學子夢中的殿堂。所以凡是成大事者沒有不經歷波濤洶湧的苦難。

  當夢想折斷了翅膀,當命運遭遇了風霜,誰也免不了悲傷,彷徨。一時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,那是為了讓你明白這樣是錯誤的,愛迪生試過千萬種實驗才發明了電燈。中間也曾失敗過不只萬千次,最終才獲得成功。人生正是在不斷的失敗中,不斷的失望中,獲取成功的經驗。這種成功的例子數不勝數,他們的人生也不是一帆風順,他們和我們一樣都要經歷無數的失敗,他們也失望過,但從未絕望。他們成功的道路堆積着無數的困難,才從中走向成功的。

  誰不想急速狂飆,誰不想一步登天,就算你能夠快速成功,但是在你狂飆的途中,沿途的風景也離你遠去,所以這種成功不是完美的,只是一時的。真正的成功如人生經歷朝陽,驕陽和夕陽這些美景,才是我們大家都夢寐以求的。

  霽日難逢,彩雲易散,那就堅強的面對黑暗的孤寂;風露清愁,困難重重,那就堅強的面對命運的安排。堅強的面對,堅強的鬥爭,堅強的奮鬥,才能讓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絢爛!

  浙江金華東陽市白雲中學初一:熊文瑛

您正在瀏覽: 讓困難當做道路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讓困難當做道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