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的媽媽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媽媽_7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的媽媽 

  我的媽媽正直善良,辦事果斷,一副嚴厲的樣子,平常對我要求別提有多苛刻了。 

  從我記事起,媽媽就經常給我講一些《哈佛女孩劉亦婷》、貧困山區孩子的故事。等我認字了,媽媽買給我的也是一些類似勵志的書讓我讀,而我喜歡的《格林童話》經常被冷落一邊。 

  媽媽是個“摳門”的人。每一次我要什麼東西,媽媽大多會用各種理由拒絕,說什麼:“你現在不缺吃穿,生活要比貧困山區的孩子好得多,可有可無的東西就不要買了。”這讓我很生氣,有時甚至懷疑我是不是媽媽的親生女兒。為什麼有錢不給我花,偏讓我學貧困山區的孩子去吃苦呢? 

  媽媽對我很嚴厲,每次我和小朋友鬧彆扭或是在學校做了錯事,媽媽知道了總是不問青紅皂白的批評我,讓我認錯,而我覺得很委屈,認為不全是我的錯,為什麼總要批評我呢?要知道別人的媽媽總是先護着自己的孩子呀。 

  有一次,一個曾和我鬧過彆扭的小朋友要我幫助她,我立刻拒絕了。心裡報仇似的痛快極了,還得意忘形的告訴了媽媽,等我發現自己辦了傻事的時候,為時已晚。可沒想到媽媽這一回卻沒有生氣,而是溫和的對我說:“予人玫瑰,手留余香,你給別人玫瑰的時候,手上就會留有玫瑰的香味。”可是這和我有什麼關係呢?我大惑不解。 

  一個偶然的機會,我偷看了媽媽的日記。剎那間我頭腦中的一個個問號都迎刃而解了。原來,媽媽小時候姥姥對她特別溺愛,什麼事都不讓媽媽做,養成了媽媽嬌生慣養、唯我獨尊的壞毛病。長大后媽媽為此吃了不少苦頭。聯想到現在的孩子更像一個個“小皇帝”,於是媽媽結合我的特點,實施了一個獨特的教育方法。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苦心,她讓我吃苦,嚴格要求我,都是為了磨練我的意志,讓我成為一個自立、自強、寬容、友愛的人啊!我終於理解了媽媽,她用特別的母愛為我打開了一扇通往成功的大門。我為有這樣的好媽媽而感到驕傲和自豪。 

  我愛你——媽媽!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媽媽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