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無聲的愛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無聲的愛_9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  感恩,母親節,今天是母親節,但不是今天才知道感恩。

  今天,我沒有給媽媽呈上芬芳的康乃馨,沒有能力為她做一桌豐盛的晚餐,但今天我可以不讓媽媽再為我操心,這就是我對媽媽的一份理解、一份愛吧!

  平日里,我就是媽媽的一份累贅,讓她牽挂,而且是永遠的牽挂。從睜開眼睛餐桌上那份可口的早餐,到我睡下,媽媽為我掖好的被角;從媽媽帶我去理髮,到每天不落地擦鞋、晾鞋墊;從春天我喝下的第一碗綠豆湯,至冬日那厚厚的媽媽親手做的棉褲……太多太多的愛,將我層層包圍,在媽媽用心血搭築的愛巢中,我恣意成長。

  媽媽原來是一個愛運動的人。前兩年,還是單位職工運動會上“三項全能”的冠軍得主。但眼前這個安靜伏於桌前,比我還要認真對待“作業”的她,讓我體味到了母愛的無私!我彷彿看到她將自己心愛的運動服珍藏,將伴隨自己苦戰沙場的跳繩、球拍擦拭乾凈、放好。好多次,她的心也想隨着窗外翻飛的羽毛球舞動;好多次,她只朝隊員淡淡地說,等到四年之後……側頭看看媽媽,工作一天的疲憊還未來得及解去,近兩個小時乏味而單調的陪伴,卻註定她要在這繁花鬧市中的靜土裡“捱”過人生中最美的不惑之年!這是一份安靜的守候!這是一份讓我內心不能平靜的愛!

  媽媽是個善解人意的人。從她“再等四年”的話語中,我讀出了那份無怨的愛。四年後,恰逢我高考結束,我知道:媽媽已經做好了休眠自己、沉睡四年、陪伴兒子、無怨付出四年的準備!她從來沒有說過要為我活,但又無時不刻不在為我而活!

  記得有一次,我的一篇作文被刊登在《生活報》上。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媽媽時,我分明看到她的眼睛睜得老大,連連反問:“真的?真的?”我知道,她不是不相信我,而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。然後用手一遍一遍地摸着我的頭,這其中有對我的鼓勵,也有她內心的自豪與激動!那一刻,我體味到:她的喜大於我的樂!

  沒有一位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,可又沒有一位母親輕易地將這份愛表白。媽媽能聽到三尺房門外我背着書包上樓的腳步聲。不是媽媽的聽力好,是媽媽的心裡有我!我的每一個舉動都牽着媽媽的心,因為——我是媽媽的心頭肉!

  媽媽就像一個天使,時刻守護在我身邊。熱了,有她遮陽;冷了,有她擋風;困了、倦了,有媽媽的臂彎;傷了、痛了,有媽媽的撫摸……

  愛,無聲。我用心去聆聽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無聲的愛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無聲的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