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無聲的愛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無聲的愛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記得那是一個冰天雪地的冬天,整個大地都變得異常寒冷。早晨,我睜開朦朧的雙眼,看見奶奶正在床頭呼喚着我,催促我快快起床。我不情願地離開暖哄哄的被窩,還不停地打哈欠,經過一番梳洗后,我來到桌前吃早飯。 

  我坐在桌前,望着面前香噴噴的早飯,我卻連筷子也不動一下。我就這樣呆坐在那兒,看着桌上的早飯發獃,嘴上叨叨不休,心裡還不停地埋怨着:“天天早上都吃這些,看都看飽了,就不能換換口味呀!”奶奶見我一副精神不振的樣子,便關心地問了幾句。誰知,我卻突然發起“進攻”,一腳踢開凳子,此時的我似乎失去了控制,把自己的不滿全發泄在奶奶的身上,責怪她菜做得不好吃,責怪她為什麼不換個口味……“無理取鬧”一番后,我便把筷子往地上重重的一扔,噘着小嘴一屁股坐在沙發上,直喘粗氣。奶奶沒說什麼,只是輕輕地放下筷子,不再吃了。我明白,奶奶不高興了。 

  事後,我有種內疚感。奶奶辛辛苦苦做飯給我吃,而我卻這樣挑挑揀揀,我想到奶奶面前承認錯誤,但是,我沒有這個勇氣。 

  這一天,我懷着上來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教室,心中總是有幾分歉意。我不敢正視老師和同學們的目光,我怕他們會發現這個“秘密”,於是,我低着頭,不言不語,腦海中總是浮現當時的場景。我想起了老師對我們說要尊老愛幼,孝親敬長,可是我卻……想到這兒,我羞得再也抬不起頭來,感覺這一天過得好慢、好慢。 

  放學鈴打響了,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家門口,我一抬頭,看見門口仍舊和以前一樣端端正正地放着一張凳子和一雙拖鞋,以前,奶奶為了不浪費我的時間才這樣做的,現在,我和奶奶打“冷戰”了,可是她卻仍然默默地做着這些,我的心裡更慚愧了。我穿好拖鞋,走進家裡,屋子裡空蕩蕩的,見不到一個人影,爺爺、奶奶、爸爸、媽媽都不在家,但是桌上擺放了一桌“美味佳肴”,香噴噴的飯菜味吸引着我,使我不得坐下,這一桌不同口味的飯菜使我垂涎三尺,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它“洗劫一空”,然後滿意地拍了拍吃得飽飽的肚子,正準備去寫作業。我推開房門時卻驚訝地發現,我的“垃圾堆”——書桌卻被整理得乾淨而又整齊,檯燈也被調到了適當的亮度,桌上放着一杯泡好的菊花茶,濃香四溢;床上也鋪好了被子,還在我的枕邊放上了我最喜歡的洋娃娃……看見這些,我心中升起了無限的感動。我悄悄地走了過去,猛然間,我發現了枕下壓着一張字條:“今天,我們不在家,晚上看書別太晚。天冷,要蓋好被子,別著涼了……” 

  看到這兒,我再也忍不住了,趴在床上號啕大哭起來,我深深地感受到,愛,有時是無聲的,無聲的愛,可以讓每個人的心變得溫暖,而這種溫暖,即使在寒冬的逼迫下,也永遠存在。

您正在瀏覽: 無聲的愛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無聲的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