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父愛如山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父愛如山_10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父親的愛,就像大山一樣,高大而堅定。父親的愛,每一點、每一滴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味。父親的愛,和母親的愛一樣,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。--題記

  如果說父愛是一首和諧的歌,那麼我就是一張七彩的唱片,等待着燦爛的點綴;如果說父愛是一個音符,那麼我就是一首和諧的歌,等待着音符的襯托;如果說父愛是一架鋼琴,那麼我就是一個音符,等待着鋼琴的跳動。

  我小的時候,父親經常不在家,去談生意。每天我睡了他也還沒回來。媽媽天天在家照顧我。所以,我對爸爸比較冷淡,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。但是自從那一件事發生了,我對爸爸的印象也就變了。

  記得那是一個周末,媽媽去美國探訪親戚,爸爸在家照顧我。爸爸千方百計地逗我開心,拿零食哄我,給我講笑話,帶我去公園……可我就是笑不起來。因此,爸爸很煩惱,就回到自己的房間去了。我也沒理爸爸,準備爬上桌子,也不知道怎麼搞的,一個玻璃杯從桌上摔了下來,“撲當”一聲,碎了。玻璃片剛好砸中了我的手。那鋒利的的玻璃片,在我的手掌心裡。血嘩啦啦地流了出來,整個玻璃片快要被染成紅色的了。我坐在地上,嚎啕大哭。爸爸聽見了,趕忙跑出來說:“哇,女兒,這是怎麼了,怎麼流血了?”爸爸二話不說,背起我,跑下樓去開車送我去醫院。

  在醫院裡,您就像火鍋上的螞蟻,轉來轉去,沒有一刻安寧的。直到我從搶救室出來,您才放心。醫生給我開了一些外葯,叫我每天都要擦,一個星期後要回來複診。您點點頭,還不停地說:“啊,醫生,謝謝你呀!”醫生走了,您又開車送我回家。

  回到家了,您把我扶到床上,還問我想吃什麼,我搖搖頭。您像媽媽一樣照顧我,給我遞水遞葯,守在我的床頭整整一夜……

  第二天,我醒來的時候,見到爸爸沒有回到房間睡覺,而是趴在我的床上睡了。我想:大概爸爸怕我一個人,不放心吧。我望着爸爸,我才注意到皺紋已經慢慢地爬到爸爸的額角上,白頭髮也越來越多了。我的記憶中,爸爸是沒有皺紋,沒有白頭髮的,可如今……我知道,爸爸這麼拚命地工作是為了我們的家,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。我感謝爸爸,感謝他一直以來為我們默默付出。我看到這裡,我心頭一熱,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……

  父愛像棒棒糖,甜滋滋的。但,我認為父愛更像一座山,一座不怕風吹雨打的山,一座為了別人可以犧牲自己的山,一座堅定不移的山。而我,就是在這座山上幸福的成長,快樂的生活。

  四年級:朱碧霞

您正在瀏覽: 父愛如山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