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的成長故事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成長故事_7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的成長故事

王之函

那一年,我上三年級,和哥哥一起參加了圍棋集訓隊,每天刻苦練習,棋力也日益增長。

經過兩年的學習,我們哥倆的水平都大大提高,並且還寫了一份協議書,每星期比三盤棋,勝兩局者獲勝,由老爸當裁判。

不知怎麼,每次比賽都是哥哥連下兩城,輕而易舉地擊敗我,屢戰屢敗的我不甘心失敗,曾經廢寢忘食地練習,甚至把自己關在房間里,拚命練習,但每到對局時,總是被他殺得大敗,我有點沮喪,經常想:不學了,再也不去學了,永遠不再學了。

但我轉念一想,是呀,為什麼那麼多人學棋,最後只出幾個高手呢?因為那些人沒有毅力,做事沒有恆心,難道我也要做那樣的人嗎?不!堅決不做。

於是,我重新開始練習,瘋狂地練習,但每次總是被哥哥勝了一盤又一盤,但我還是堅持不懈地練習,從實戰對局中發現他的弱點。

苦心人,天不負,三千弱甲可吞吳;

有志者,事竟成,百二秦川終歸楚。

蒲松齡經過不屑努力,終於寫出了歷史名著《聊齋志異》。他勤奮用功寫出了歷史名著,和我下棋,不是同一個道理嗎?

終於有一天,我又要和哥哥對弈了,哥哥傲慢地說:“手下敗將,你又來找死嗎?別忘了,現在我對你已經是42比0了”

“哼!話不要說早了!”我毫不客氣地反駁。

“少羅嗦,接招吧!”

經過以前的研究,我發現哥哥十分擅長布局,只要在布局時不讓他取得優勢,他中盤的戰術就發揮不了。

第一局,我按照自己精心設計的戰術,擊敗了哥哥,又順利拿下了第二局,樂得我一蹦三尺高。哥哥氣得火冒三丈,嘴裡還不住地說“不可能,不可能,這不是真的。”

爸爸一把將我抱起來,誇我說:“兒子,你今天終於讓你老爸在別人面前誇獎一番了!”我高興地抱住爸爸,大聲叫道:我終於把我的“剋星”戰勝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成長故事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成長故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