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愛家鄉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家鄉_9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我愛家鄉

 內蒙古通遼市科科爾沁區 通遼市明仁小學四年四班 侯強

  我的家鄉在內蒙古通遼市。她是一座年輕的小城市,建城才60多年,但這裡的街道寬敞,高樓林立。中央電視台前段時間播出的電視連續劇《美麗的草原我的家》講的就是我的家鄉。

  說起我的家鄉,真是讓我們每個通遼人感到自豪。這裡的人情純樸、善良、熱情、好客。由漢、蒙、回、滿等多個民族聚居,大家彼此相敬如賓,共同用智慧和汗水營造着這個小城市。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,通遼更是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,到處是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色,高樓大廈平地起,小區里的建設更別有一翻情趣,裡面有潺潺的流水,花園裡百花爭艷,蜜蜂和蝴蝶也互相嬉戲玩耍,追逐着,有的人坐在一起說笑,有的人在看報紙,現在有的人們不斷提高自已的物質生活,而且還在不斷補充自己的精神糧食。寬闊繁忙的馬路上汽車南來北往,步行街里芳草遍地,綠樹成陰。看,那風景如畫的西拉木倫公園,有人造假山和一池碧水的人造湖,每當到節假日,人們便三三兩兩或扶老攜幼來這裡散步、遊玩或來看水上電影,那若隱若現的影像,讓人彷彿看到了海市蜃樓,有一種美不勝收的感覺。月夜下的通遼更加迷人,通遼的街燈也別具一格。有像聖誕樹讓你感到節日的燈,有的像垂柳為街道增輝,有的像彩虹橋橫跨大街南北。天橋上的小動物霓虹燈更是神氣活現,有的像正在奔馳的大馬,有的像嬉水的鴛鴦,有的像展翅飛翔的鷹……,這裡的夜晚不是漆黑一片,這裡的夜晚霓虹燈閃爍,燈火通明,通遼是一座不夜城。我被眼前的一切所陶醉了,這裡的文化、風景越來越統一了,讓我感覺到現在氣息下一座塞外邊城的粗曠、柔和的美。

  明日的家鄉,必將乘風破浪,更上一層樓。我想我未來的家鄉會四季吐芳、綠草茵茵、環境優美。每輛車的尾部都會安裝上一個“煙氣消除器”,把車輛排放出來的煙氣,點滴不遺地吸收起來;工廠的廢氣、廢水、廢渣得到了最好的處理;通訊設施、交通條件也都要比現在發達許多;人民安居樂業,有如生活在世外桃源。

  我愛我的家鄉,我要把我的全部精力撒在這片肥沃的土地上,為通遼明天的新輝煌盡一份力量!

  我愛家鄉,建設通遼!

  

  指導教師:郭霞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家鄉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