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愛家鄉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家鄉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我的家鄉在湖北黃岡市,那裡景色優美、人傑地靈,是個好地方。 

  在共和國的地圖上,黃岡是一個引入注目的名字。那裡有山,背靠大別山,山是黃岡的脊樑;有水,面臨長江,水是黃岡的動力。大京九鐵路南北貫通,滬蓉高速公路東西跨躍,鄂黃長江大橋凌空高架。這裡山青水綠,物豐民勤,孕育着先進的人類文明。我的家鄉有個將軍縣,有個教授縣,出過兩位共和國的主席、一個大元帥,李時珍、畢升也是我們黃岡人。 

  站在我家樓房的陽台上向四周?望,可以看到明朝修建的青雲塔聳入雲霄,塔頂上的那棵樹象傘一樣保護着青雲塔;還可以看到林立高樓上安裝着許多太陽能熱水器。再往下俯視,馬路上車水馬龍,川流不息,電動自行車和摩托車取代了以前的自行車、三輪車;各式各樣的招牌和廣告牌絢麗多彩,五光十色。大馬路把黃岡市區劃成了橫橫豎豎的棋盤格子,新建的明珠大道、新港大道、赤壁大道、西湖三路和西湖四路寬闊、平坦而筆直。 

  我曾遊覽過九江長江大橋、黃石長江大橋、武漢長江一橋和武漢長江二橋,但我還是覺得鄂黃長江大橋最雄偉、最壯麗。鄂黃長江大橋全長3245米,其中主橋1290米,為五跨連續雙塔雙索斜拉橋,它2002年通車,大橋主跨徑480米,目前居同類型拱橋亞洲第二,世界第三。如今我們到武漢就可以直接從橋上走了,山不再阻,江不再隔。大別山安上了騰飛的翅膀,我們的日子將會越過越好。 

  漂亮的赤壁公園集古建、風景區、遊樂區為一體。公園裡,曲徑通幽,景景相連,樓樓相通,可覽東坡雄風,可覽山光水色。如果你沒來玩過,就請你快點來玩,一睹為快。 

  大別春來,杜鵑紅遍;山青水綠,蓮荷渙渙。 

  啊!我愛我的家鄉。 

  (《優秀作文名師點評》2006年7-8期發表)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家鄉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