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愛家鄉的橙色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家鄉的橙色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嘿喲嘿呦”遠處的山坡上向起一片片這樣的口號。只見那邊,一個個挑夫,費力地挑着一個籃子,邁着沉重的步伐向前走着。籃子裡面裝着的是什麼呢?一個小女孩說道:“是一大框好吃的梨。”“不對不對,”小男孩說道,“是香甜可口的大西瓜。”“更不對,我猜一定是能美容的水蜜桃。”大姐姐說道。都不對,原來這是一筐筐黃澄澄的柑桔。 

  春看“橙色”。沉睡一個嚴冬的桔樹,終於被春雨喚醒了。不久,長出了成千上萬朵“雪花”。一片片泛着光澤的新葉,享受着陽光和雨露。花開不久,它的清香在整個桔林到處瀰漫著,給人昏昏欲睡的感覺。這時,最得益的昆蟲就是蜜蜂,它們成天在花叢中來回穿梭,忙着采蜜。桔園這時正是一片冒着新綠的“橙色……” 

  夏看“橙色”。只見在開過花的枝頭上,長出了形像乒乓球的綠色果實。有的樹如果結多了果子,就會變得搖搖欲墜。如果一場雨過後,不少果子都不能幸免於難,被大雨嘩嘩地打到地上,這時它們只能變成肥料。桔園這時正是綠色蓬勃的時候,這也是即將成熟的時候…… 

  秋看“橙色”。這時可就熱鬧了,走在山坡上只見大地全都披上了一件黃綠色的衣裳,黃色的桔子,綠色的桔葉。在那柑桔的海洋里,每個桔子都是獨一無二的。這番景象是大自然饋贈的禮物,也是農夫辛勤與汗水的結晶。形像黃色的大乒乓球有的藏在樹下、有的掛在枝頭、有的則長在最顯眼的地方。一陣風吹過,一大片桔子都在舞蹈,從上往下看真是壯觀。農民們忙碌的情景正是剛才那樣,都忙着收穫,“嘿喲嘿呦”的勁兒又回蕩在山谷里。桔園這時是最好看的,也正是我所說的一片橙色與熱鬧…… 

  冬看“橙色”。這時桔子都被採摘完了。桔葉也開始脫落了,一棵棵桔樹光禿禿的,又回到了“冬眠期’’。要是氣候比較冷,可能會看到樹上掛起一層霜,像似樹穿上了一件白衣裳,這也是非同一般的美。這時鳥兒可能就會在這裡築巢,讓冬天的桔園增添幾分生機。桔園這時正是鳥兒的世界…… 

  桔園的橙色正是我所說的那樣,給人一片景色,同時也給人一片溫暖……“嘿喲嘿呦、嘿喲嘿呦、嘿喲嘿呦’’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家鄉的橙色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家鄉的橙色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