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愛家鄉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家鄉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 愛 家 鄉 

 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四年級 

  付 璇 震 

  我的家鄉鉛山,那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。 

  鉛山縣有三座名山。一是“千峰之首”黃崗山。黃崗山高2518米,比泰山高出60米,登上黃崗山,視力好的話,可以看見半個中國呢!黃崗山的雲霧像雲海一樣,山頭成了雲海里的小島。二是“千載寺觀”葛仙山。葛仙山十分奇特,一山有兩教:道教和佛教。葛仙山漢代名道葛玄道成升天的地方。善難信女稱之為:葛仙山是必爬的山,葛仙翁是必拜的仙。據說商人去拜,就會發財,病人去拜,馬上病就好了。 三是鵝湖山,鵝湖山下有一座鵝湖書院。陸九淵和陸九齡兄弟和朱熹在此開啟辯論了學術的先河。鵝湖書院前有個狀元橋,都說過着這座石橋可以考上名牌大學。 

  家鄉山美,水更美。信江河是我們的母親河,我們都是喝信江河裡的水長大的。 信江河從東到西,像一條玉帶一樣環抱着我們的鉛山,信江河面有一座浮橋,是由32隻朱紅的鐵船組成的。上面有1000多塊木板,是用鐵鏈連起的。走在浮橋上像坐鞦韆一樣。信江北岸有九坐山峰,九坐山峰猶如九隻威猛的獅子。那就是有名的九獅過江了。每當太陽下山的時候,江水半綠半紅,讓我情不自禁想起白居易的詩“一道殘陽鋪水中,半江瑟瑟半江紅”。 

  家鄉不僅山美水美而且有許多美食,比如:肉絲粉、燈盞?、芙蓉糕、芋頭糖。家鄉的肉絲粉以鮮、嫩、滑、爽的著稱。先把??好的粉條在沸水中燙熱,瀝干水,澆上用豬肉骨頭熬成的湯,放上級用紅薯粉氽好的瘦肉絲,拌好香蔥,辣椒,麻油等調料,一碗味道鮮美的肉絲粉便做好了。 

  我愛家鄉,我要用我的雙手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。 

  (指導教師 丁銘軍)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家鄉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