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走近生命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走近生命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走近生命 

  星期六上午,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的姥姥家。 

  下午四點左右,天氣漸漸涼爽了下來,我獨自一人來到姥姥家門前的草地上捉蟲子玩。突然眼前似乎有一塊“寶石”一樣的東西一閃而過,我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,原來是一隻綠步甲。它頭部、腹部呈黑色,而胸部和背部則是一片黃綠色。我一伸手捉住了它。 

  它頓了一下,意識到了危險,開始拚命的掙扎,六條腿不停的擺動,甚至想用大嘴咬我,企圖逃走。我將它六腿朝天放在了開闊的水泥地上,它仍舊奮力搖動身體,大約十秒鐘后,它終於翻過身來,立刻迅速“奔向故鄉”。想跑,沒門!在它即將逃掉時,我再次捉住了它,並將其放入“萬丈深淵”-----可樂瓶中。心想:這回看你還往哪裡逃!掉到瓶底的綠步甲仍然不死心的奮力向上爬,雖然它每次都是爬上兩三厘米就摔下來,但它毫不沮喪,一次次的嘗試。看來它太想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了。它激起了我的好奇心,我把他移居到了屋子裡。十幾分鐘過後,我想這下它總該認輸了吧。可我看到它還在那裡一次次的努力,只要有一線希望就決不放棄。它的這一舉動和我以往捉到的其它蟲子大不相同:西瓜蟲、蝸牛,就連天生好鬥的蟈蟈在試了幾次后也都認命了。而這隻綠步甲真是讓我大吃一驚,它有着毫不言敗的精神,我被感動了,把它放回了草叢中。 

  離開時,它看了我一眼,似乎在對我說謝謝。我輕輕的對它說:“是你自己救了自己。” 

  我想,我的一次次的“折磨”對於一隻小小的綠步甲來說,無疑是一個又一個的天災。可是綠步甲卻在這一連串的災難面前毫不退縮,以頑強的精神活了下來。小昆蟲都十分珍惜自己的生命,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輕易放棄生命呢? 

  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有意義,精彩一些吧!

您正在瀏覽: 走近生命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走近生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