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蘭花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蘭花_4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家養了一盆蘭花。

  自從它進了我家的門,我就像被它迷住了一樣。剛進門的第一天,我就睜着眼睛觀察着它:五片蝴蝶似的花瓣被一朵小小的花蕊襯着。遠看,像一隻花蝶停在一朵花上;近看又像披着紫色外套的女孩。這朵蘭花好像一位傲氣的公主,無時無刻地“巡視”着自己的“城堡”。剛買來時,我不知道放在哪。我看見了陽台,我家的陽台,通風好,地方大,曬得着太陽,放在這最合適不過了!於是陽台就成了這盆蘭花的“小區”了。而且,放在陽台上,不論在家裡的每一個角落,都有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。

  據說,它是中國的傳統名花呢,古人還說:“蘭之香,蓋一國。”,所以蘭花還故有“國香”之稱,爸爸還告訴我,蘭花可以理氣明目,是一種療效繁多的藥材。

  正是因為它這樣珍貴,所以我照顧它特別細心,有黃葉時,我會用小剪子細心的裁剪,然後仔仔細細地照顧它,生怕它長不出來。

  每天我放學回家,都會看看它。因為我愛它,我愛它的高潔和美麗。

  三年級:桂思雨

您正在瀏覽: 蘭花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蘭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