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蘭花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蘭花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今天,我回到家,就聞到一絲清香,這香讓我陶醉,我尋着香氣過去,原來,是媽媽買給我的一簇繁盛的蘭花。

  我看了看這簇蘭花,它有細而翠綠的長葉,中間一根長莖上托着一朵潔白如玉的花,十分美麗,文雅。微風中,蘭花像一個身穿青綠色衣衫,頭上戴着潔白的珍珠,正在翩翩起舞的仙子呢!

  媽媽對我說:“蘭花十分文雅,我買來是為了讓你像蘭花一樣,不粗魯。有勤儉及高尚的心靈,做一個有謙謙君子之風度,有修養的人”。

  我還從別的途徑知道:蘭花的習性就像農民一樣質樸,被人們移來培植后,也拒絕優厚的待遇,只需薄淺的泥土和簡樸的環境,僅此而已,從不貪婪。又像紳士一樣高尚,不驕貴,不低俗。它生長的環境不一定優越,它在野外只生長在背離陽光的土坡上,不需要肥沃的土壤,謙卑的長着,隱蔽的開着,從不張揚,無論在任何地方都清白生存。

  在古代,一些清貧之士或達官貴人直至當今普通人家都有它的身影,人們多以蘭花品行自況,以此自勉。

  蘭花是同梅。竹。菊被喻為花中四君子,不是因為它的形態美麗,而是因為蘭花的心靈是花中最美的!

  媽媽送與我蘭花,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置在我的書桌旁,它的倩影和清香時時伴着我熏陶我,我深深地明白媽媽的愛子之心——蘭花!

  南京外國語學校仙林分校四年級:杜托

您正在瀏覽: 蘭花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蘭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