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孔雀和大雁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孔雀和大雁_4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孔雀和大雁 

  夏天的一個傍晚,一條小溪邊的柳樹隨風舞動,美極了。 

  一隻孔雀在這條小溪邊散步,這時一隻大雁飛累了,來到小溪邊休息,正在這時候,它們倆碰面了。於是孔雀對大雁說:“喂,黑羽毛的大雁,你從哪兒來呀?你看我的羽毛漂亮嗎?”大雁說:“孔雀妹妹你的確很漂亮,你看,你的羽毛在夕陽的照耀下更美了,實在讓人羨慕不已。”孔雀聽了更神氣了,便驕傲地揚起頭說:“你還不知道吧,我呀處處都受到別人的歡迎,在動物園裡,人們看到我開屏可喜歡我了,都來和我拍照。你看你,長得灰不溜秋的,難看死了,而且從來也受不到別人的歡迎,長得漂亮就是不一樣啊!”大雁回答說:“我是長得灰不溜秋的,可我卻會飛,你會飛嗎?”說完便飛了起來,一下飛到了小溪的上空,孔雀看見了,也飛了起來,直聽撲痛一聲,孔雀掉到小溪里去了。大雁在小溪的上空無奈地搖搖頭說:“孔雀妹妹不看自己的短處,只看到自己的長處,那是不行的” 

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尺有所短,寸有所長,不能只看到自己的優點,更不能拿自己的長處跟別人相比。

您正在瀏覽: 孔雀和大雁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孔雀和大雁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