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愛你——祖國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你——祖國_1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在學校里,每個星期一的清晨,只要沒有下雨,我們學校的全體師生就整齊列隊,靜靜地佇立在旗台下,注目着鮮艷的五星紅旗,冉冉升起。六一兒童節、開學典禮,也要隆重地舉行升旗儀式。

  其實,在祖國的每一個地方,都有鮮艷的五星紅旗,迎風招展,英姿颯爽。祖國在五星紅旗的保駕護航下,帶領着十三億人民奔向小康社會。

  祖國,您是一位巾幗英雄:您成功舉辦奧運會,我為運動員們擊掌歡呼;您讓自己的航天員太空漫步,從而躋身世界航空大國,我深感驕傲自豪;您在北京天安門廣場,舉行盛大的閱兵慶典活動,我震撼佩服……

  祖國,您是一位慈祥的母親:您汶川抗震救災取得勝利,我揮淚祝福;您為災區的小朋友們,發出救援的呼喚,我振臂響應——我把平時積攢的零花錢,全部捐獻出來,我的同學們也全都加入了這一愛心的行列,希望能給災區的小朋友,買上一個書包或者一個文具盒、一支鉛筆……

  祖國,您是一位慈祥的母親:您以慈母的胸懷,安慰傷者,祭奠亡者;我在汶川大地震周年祭的詩歌朗誦會上,傾情地放聲——《巢雕》;我虔誠地祈禱着,那位用生命保護了懷中嬰兒的母親,在天堂一切安好;我深深地祝福着,那個被偉大的母愛拯救的嬰兒,在人間一切安好;那無比的悲痛,如今化作了我生命航程上,鼓滿風力的船帆,鞭策我以昂揚的鬥志,迎接成長中的種種挑戰。

  祖國,您就是以這樣的豪邁氣概、這樣的慈母偉愛,讓五千年的文明亘古綿延,讓華夏族的血脈生生不息。

  今年我十一周歲;我生長在烏蒙高原、氣候宜人的涼都六盤水鐘山區,他二十一周歲;祖國,您六十周歲。在您六十周年華誕之際,全國人民一片歡騰,作為十三億中的一份子,我倍感振奮與欣喜。

  太陽每天都在升起,而在您生日的這一天,格外不一樣。您生日的這天,我走在乾淨整潔、寬敞明亮的涼都大道上,心情也格外不一樣。

  涼都大道正從我所在的學校——鳳凰街道辦事處中心校的大門口闊步而過。它東至梅花山,西至雙水,猶如一條長龍穿行於水城壩子。據我爸爸說:我所在的學校原來叫馬鞍小學,後來更名為鳳凰小學,再後來有了現在的名字。它坐落在現今依然挺立在校區的那座小山的腳下,那時只有一幢三層的教學樓。通往學校的路,泥濘不堪。而現在,它有了新的義教樓,草木繁茂,綠樹蔥蘢。校門前已是寬48米,長約22公里的泊油路,車輛穿梭忙碌而不見塵埃。真是滄桑之變,今非昔比啊!

  我漫步到人民廣場,到處是祝福祖國的標語橫幅。老老少少,人流如織,喜氣洋洋,好不熱鬧。涼都宮雄偉壯觀;生態植物園鬱郁蒼蒼;烏蒙鐵塔高聳入雲,十二生肖書法銅雕栩栩如生;科技發展雕刻畫廊,傾訴着人類認識世界的歷程。同齡的小朋友們,有的清悠敏捷地滑着旱冰,有的悠閑自在地蹬着腳踏車,有的在假山上欣賞玩味着池中游魚,有的展開畫夾疾筆寫生……

  在高樓大廈櫛比鱗次的鳳凰新區,我發現了鐘山區實驗二小。它有寬闊平坦、鑲嵌着彩色瓷磚的操場,陪伴着嶄新華美的教學大樓,真令我羨慕啊。我想,不久的將來,我們的學校也會像這樣窗明几淨、氣派雄偉的。在我爸爸的描述里,鳳凰新區原來不就是一個個的土山坡嗎?如今建設成了這番模樣,何況是一個小學校呢?祖國,在我所看到的一些書籍、圖片、電視里,不也是由一窮二白建設成了如今令世人矚目的發展中大國了嗎?

  祖國在進步,鐘山區在進步,我也在進步。少年強則國強,我要好好學習,天天向上,渴望成材之日,效力於祖國的建設,效力於生我養我的這片土地的發展。

  我愛您,祖國!您是我的驕傲。

  我愛你,鐘山!我為你自豪。

  我愛你,五星紅旗!你是我的驕傲,我為你自豪。

  貴州省六盤水市鐘山區鳳凰中心校四年級 楊春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你——祖國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你——祖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