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愛你,祖國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你,祖國_12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那五顏六色的祖國呀!

我那繁榮富強的祖國呀!

伴隨着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的聲聲歡呼聲中,偉大的祖國,您終於準備向六十歲邁近了。祖國啊!我親愛的祖國媽媽,您經歷了千變萬化,走過了漫長而曲折的道路,隨着改革的發展,逐漸走近了真正的和諧與美好。

“祖國媽媽”這個稱呼怎麼是六十歲的稱呼呢?應該是“奶奶”呵!哦,其實,我們的祖國仍然是那麼的年輕和富有活力,有時,她還像是我們美麗的大姐姐呢!

祖國媽媽,談到您啊,一種敬佩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升。您是我們應該媽媽學習的楷模,經受過那麼多的‘狂風暴雨’與苦難,但您沒有向困難低頭,依然恍如一座巍峨的高山一樣屹立着,不管再大的災難,再大的挫折,再大的悲傷,再大的絕望。您的精神好似一根永遠折不斷的筷子,你的精神好似一堵永遠倒塌不了的牆。在祖國過去的歷史中,我們屢受列強的欺壓,在紛紛戰火中,堅強的人民拋頭顱,灑熱血,為保衛祖國,為真理與信仰,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,這是一段又一段鮮紅的歷史,可歌可泣的歷史,他們將永遠銘記在人們的心中!

祖國媽媽,,談到您啊,我便會有一種羨慕之情,一種自豪與驕傲。祖國的歷史悠久綿長,歷經千年風雨,千迴百轉,一往無前。祖國的文化是世界文化長河中的一塊瑰寶:舉世聞名的古代四大發明,造紙術、火藥、指南針、活字印刷術,多麼令炎黃子孫自豪啊!在祖國的文化長河中湧現了大量的人才:統一中國的秦始皇,聞雞起舞的祖逖,“詠絮才”謝道韞,“一代天驕”成吉思汗,卧薪嘗膽的趙匡胤……我們的論語孟子,唐詩宋詞……令世界不得不對我們刮目相看。當李白乘酒一揮而就,杜甫執筆沉思、仰天悲唱,他們留給子孫的,不僅是豪情萬丈的詩篇,更有流芳百世的精神——激情,熱愛、博大。

祖國媽媽,談到您啊,我便會有一種讚嘆不已的激情,因為,您美不勝收。不看不知道,一看真美妙:您有漫山遍野的花兒,綠油油的草原,還有一條又一條清亮亮的河川……春天,您是清新的,穿着五彩繽紛的花裙子;夏天,您是淡雅的,穿着一件翠綠的大袍子;秋天,您是燦爛的,穿着一件金黃的晚禮服;冬天啊,祖國媽媽是純潔的,穿上了一件銀白的大棉襖。祖國媽媽有着壯美的山河,長江、黃河東流入海,珠穆朗瑪峰屹立於世界屋脊,寶島台灣更似南海的一顆璀燦的明珠……

祖國媽媽,談到您啊,我便會有一種激動之情在心中涌動。因為,您是一位好媽媽,你教導了我們什麼是傳承千載的精神,什麼是永恆的力量,什麼是信仰,什麼是關懷,什麼是無私,這些都是我們的民族力量,將我們炎黃子孫緊緊聯繫在一起,如手足一般,同心協力,永不分離。祖國媽媽,您的六十歲生日即將來臨,我不僅開心,更想為您親手送上一個大大的蛋糕和一句衷心的祝福:祖國媽媽,我愛您。

我愛祖國,因為祖國就是我的家,生我養我的地方;我愛祖國,因為我是一個中國人,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。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日快樂,更加富饒,更加強大,更加和平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你,祖國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你,祖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