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和大斑啄木鳥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和大斑啄木鳥_1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和大斑啄木鳥

 北京市東城區 北京一中分校四年級二班 趙鑫蕊

  我喜歡養鳥,但每次都是以失敗告終。至今難以忘懷的是:養了一隻大斑啄木鳥。 

  記得是春節前夕的一天,爸爸下班回來高興的對我說:“鑫蕊,爸爸救了一隻鳥,你上網查查是不是啄木鳥?”原來那天爸爸在路上開車的時候,突然發現車前有一隻鳥在地上撲騰,顯得十分痛苦。爸爸連忙下車把它撿起來,帶了回來。 

  我從網上知道了這是一隻大斑啄木鳥,體長23厘米,它是留鳥,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,有“森林醫生”的美稱。它有一張小巧玲瓏的面孔,一雙又小又圓又亮的眼睛。最有特點的就是那又長又尖又有稜角的,像鑽頭一樣的嘴,它能把藏在樹桿里的害蟲掏出來。一身黑白相間的羽毛,像搽過油似的,特別光亮。尾部下面有一塊紅艷艷的羽毛,非常顯眼。一雙像鉤子一樣的爪子,能牢牢抓住樹榦。像一把鐵扇一樣的尾巴,就在它啄蟲的時候它會抵住樹榦。我非常喜歡它,但是我只能臨時照顧它。因為媽媽給國家動物保護協會、動物園都打過

電話,人家都放假了,所以沒有送過去。 

  我給它找了一個鳥籠算是它臨時的家。可是它吃什麼呢?從網上知道它吃天牛、金龜子的幼蟲,但是現在是冬天,寒風凜冽,我到哪去找那些蟲子呀!這時爸爸從一位養鳥的叔叔那裡知道它可以吃麵包蟲,並且還拿回來了一些麵包蟲,一開始爸爸喂它時,它總是戰戰兢兢、東張西望,非常警惕,好像時刻在提防着什麼,不敢吃食。過了一段時間,不知是餓了太久,還是什麼原因,它就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開始吃食了,就這樣它的膽子一點一點的大了,吃起蟲子也不慌張了。漸漸地我也敢喂它了,它總是歪着腦袋看着我,好像在對我說:

“再來一條。”慢慢地它和我熟悉了,在我的精心的照料下,它的身體開始恢復了。我真替它高興啊!它能早一天回到大自然去。 

  可是,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,大年初一那天,我和爸爸媽媽要到爺爺家去過年,我怕它餓,臨走時我給它餵了許多蟲子,還給它換了水,看着它吃飽喝足了我才放心地走。晚上回來,我急忙跑到鳥籠旁去看它,它非常安靜的躺着,好像在睡覺,我怕打覺它的好夢,悄悄地走開了。過了一會兒,我想:它是不是該醒了,想到這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鳥籠旁,看見它還在那躺着,我叫它,它沒有反應,於是我大着膽子用手去摸它,它還是沒有反映。我連忙叫來爸爸,爸爸看了看,說:“它已經死了。”聽了爸爸的話,我感到非常意外,我不相

信它死了,因為早上我走的時候它還好好的呢?於是我把它從籠子里拿了出來,發現它的身體已經僵硬了。真的是死了,我心裡非常難受。我不明白它是什麼原因而死的。也許它是由於感染疾病而死的,或者是由於長時間的飢餓一下子吃了許多蟲子被撐死的。它的死讓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我依依不捨地把大斑啄木鳥放進一個小盒子里,在院外挖了一個小坑,把它埋葬了。雖然我和這隻大斑啄木鳥只有不足兩天的接觸,但我們倆已經結下了深厚的感情。這隻大斑啄木鳥讓我至今難忘。

  我想:如果要不是天氣太冷沒有食物它也不會從樹上掉下來;如果不是春節,國家動物保護協會也不會放假,不管它是飢餓或是有疾病它都不會死;如果大年初一那天我不去爺爺家,它也許能得到及時的治療。通過養這隻大斑啄木鳥我知道了不論做什麼事都不是那麼容易的。我以後一定要多積累一些養鳥的經驗,吸取這次教訓,終有一天我會實現我的養鳥夢。

  指導教師:劉彩雲

這篇習作作者講述了“我”和大斑啄木鳥的之間真實感人的故事。字裡行間充滿了“我”對大斑啄木鳥的喜愛,同時也表現了“我”對保護動物,具有高度自覺地認識。文中對大斑啄木鳥外形的描寫詳細具體,用詞準確,能抓住特點,而且有一定的順序;從對大斑啄木鳥的照料和大斑啄木鳥的變化中可以看出作者的智慧、細心等品質。從大斑啄木鳥死了,我心裡非常難過,引發的一連串的猜想等情節,看出“我”,熱愛動物的善良天性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和大斑啄木鳥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和大斑啄木鳥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