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和長江的對話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和長江的對話_4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  今天是星期六,我纏着爺爺帶我去長江,我走在路上,心裡充滿了自豪!望着滔滔長江水,我心裡又充滿了疑問。

  “長江,長江,我問你,聽說黃河是黃的,你怎麼也這模樣?”

  長江聽了我的話,之搖頭嘆氣:“小朋友你哪裡知道,我以前可不是這樣的,我現在這個樣子都是你們人類造成的。你看看,你們把各種垃圾統統忘我家裡倒……”

  爺爺聽了也說:“是啊,這都是我們人類造成的!我想你這麼大時,見到的長江可不是這樣的。”

  長江又說道:“對啊,那是我的家又大又乾淨,刀魚。鰣魚。河豚也常來我家玩。現在可好,你們為了短暫利益,亂開發亂建設,連化工廠里的有毒污水也往我家裡倒,把我家搞得亂七八糟。到了季節你們又濫捕濫捉,我的朋友都快絕種了!”

  爺爺摸着我的頭:“長江是我們的母親,養育了我們中華兒女!如果現在我們在不行動起來,保護好母親河,到時侯我們恐怕連喝水都要成問題了!”

  聽了爺爺的話,我望着滾滾東去的長江水沉思着,我們絕不能讓長江成為第二條黃河!讓我們行動起來,從我做起,從現在做起!

  運城鹽化小學四年級 琪琪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我和長江的對話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和長江的對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