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蠟燭蹺蹺板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蠟燭蹺蹺板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蠟燭蹺蹺板 

  廣東順德大良本原小學四(8)班 王藝錕 

  童年是一個五彩斑斕的盒子,它裡面裝着我們的幻想,我們的好奇,我們無窮的樂趣。 

  一天下午,老師說:“我們來做一個蠟燭蹺蹺板吧。”我們聽了很奇怪,蠟燭怎麼做蹺蹺板?真想趕快看看這是個什麼樣的蹺蹺板。 

  老師拿出一支普通的白蠟燭,把一根線綁縛在蠟燭的正中間,提着線的一端,使蠟燭的兩端保持平衡;然後用打火機把蠟燭的兩頭點燃。很快蠟燭兩端出現了火苗,散發出一陣淡淡的青煙,這時蠟燭不急不徐地旋轉起來了,而且兩端還一上一下壓起蹺蹺板來。當蠟燭的一端低下去時,蠟油“滴滴答答”滴落,正當蠟油迅猛滴落時,翹起的另一端又低下去了,此起彼伏,還轉着圓圈,十分有趣。在燭光的映照下,我彷彿看見了瑤族人民圍着篝火跳起了圓圈舞,那麼歡快,那麼和樂…… 

  為什麼燃燒的蠟燭會壓蹺蹺板呢?實驗結束了,老師解開了我們的不解之謎:“蠟燭兩頭燃燒不均勻,速度時快時慢,燃燒慢的那頭較重,就沉了下去。但這一頭低了,被火烤着,蠟油滴落加快,重量減輕也加快,又會翹上去。這樣,兩頭不斷輪流交替,蠟燭就壓起蹺蹺板來。”哦,我們又明白了一個科學道理。 

  有一顆追尋的心,才會有兩條趕超的腿;有一雙探求的眼,才會有兩隻創造的手。在老師的帶領下,我們輕扣科學的大門,感受的是新奇,得到的是喜悅,收穫的是知識。 

  指導老師:唐先榮

您正在瀏覽: 蠟燭蹺蹺板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蠟燭蹺蹺板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