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一年級作文 > 蹺蹺板上的籃球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蹺蹺板上的籃球_400字

分類:一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蹺蹺板上的籃球 

  今天的“小小奧賽王”活動中,黃老師在黑板上出示了這樣一道題目: 

  蹺蹺板上放着8個大小相同的籃球,左邊4個,右邊4個。現在,拿掉1個,蹺蹺板上還有幾個籃球? 

  問題剛一出來,楊凱就搶着舉手回答:“老師,老師,我知道。這題太簡單了,8-1=7(個),還有7個籃球嘛!”可是,黃老師笑眯眯地搖了搖頭:“不對,不對!” 

  這時,我的眼光集中到了“蹺蹺板”這三個字上,我恍然大悟,蹺蹺板上左、右各放4個籃球,蹺蹺板是平衡的,如果從板上拿掉一個籃球,蹺蹺板就會失去平衡,球少的一端就會翹起來,這樣,上面所有的籃球都會滾下來,蹺蹺板上就一個籃球也沒有了。 

  於是,我舉起手,信心十足地答道:“老師,蹺蹺板上這時一個籃球也沒有了,因為蹺蹺板失去平衡,籃球全部滾到地上去了。” 

  “哦……”楊凱拍着腦袋說,“我怎麼沒有想到呢。” 

  看着黃老師和同學們讚許的目光,我心裡偷偷地笑了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蹺蹺板上的籃球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蹺蹺板上的籃球 暫無評論